体育要闻回顾:

广厦差点把卫冕冠军拉下马 三大国手惊出一身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40  都市快报

  

■战报

  陕西 84∶105 辽宁

  山西 99∶104 山东

  东莞 119∶133 八一

  北京 117∶118 江苏

  上海 121∶88 云南

  新疆 88∶68 吉林■广厦

  记 者 徐 毅 摄 影 戴树林

  本报讯球传到了嘉伯手中,黑大个在3分线外接球就投,皮球重重地砸在篮筐上弹起,广东外援泰伦斯将皮球抱在怀中。此后,终场哨声响起,80∶82,浙江广厦以2分之差输给了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

  最后时刻,嘉伯本想用一记“灵魂附体”的远投终结对手,但没有成功。在他身边,去年世锦赛上用“灵魂附体”的3分球终结斯洛文尼亚队的国手王仕鹏没有任何欣喜的表情,因为广厦更像一个胜利者。看台上,球迷们尽情高呼:“广厦好样的。”甚至连很少表扬球员的广厦外教纽曼也兴奋地说:“今天,我为球队的作风感到自豪和骄傲。”

  几乎所有人都猜中了结果,但没人猜中过程。7∶0的开局,首节23∶12领先,让广东主帅李群安然地坐在场边,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三大国手和积臣似乎早早就开始享受比赛。第二节,有些轻敌的广东队换上了两名年轻球员,这给了广厦反击的机会。在全场投中了7个三分球、拿下33分和9个篮板的嘉伯的率领下,广厦打出14∶5的高潮,在半场结束时以37∶34反超。第三节,广东队加强了防守,将比分追成59平。第四节,广东队派上了三名国手和两名外援的超强阵容,一举控制场面。终场前两分钟,广东队将分差扩大到9分,但广厦球员没有放弃努力,最终以2分惜败。

  输了,但广厦用自己的表现让对方的三大国手惊出了一身冷汗。李群赛后脸色铁青,没有丝毫获胜的喜悦。因为在易建联跟随深圳代表团前往

意大利为申办大运会后,广东队一下子失去了感觉:陈江华尽管改写了上场0得分的尴尬,但他仍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只收获10分和几次失误;王仕鹏拿了20分,但在最后关键时刻却失去了准星;朱芳雨的表现更糟糕,只拿下14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