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谁是赴荷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03  三秦都市报

  在郑智成功登陆英超之后,目前中国足球转会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孙祥和于海了。面对荷甲球队埃因霍温和维特斯的分别邀请,孙祥和于海究竟谁会成为中国登陆荷甲的第一人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二人转会都遭遇了很大金钱瓶颈,申花俱乐部虽然已经同意放行,但给孙祥标出的120万欧元转会费却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孙祥的荷兰行;而于海转会30万欧元的年税无着无落预示他的转会也面临着很大的问题。

  120万欧元左右孙祥留洋梦

  随着欧洲足球本年度转会大门的即将关闭,荷兰豪门——埃因霍温突然对中国球员孙祥表现出了好感。连日来他们不断在官方网站宣称希望以20万欧元的价格租借孙祥。坦白而言,这一讯息不光对于孙祥本人是件好事,就是对

中国足球也是一件好事。但是埃因霍温好意却在孙祥的母队上海
申花
遭遇了冷水,就孙祥转会埃因霍温一事,上海申花日前终于表明了他们的态度,媒体上申花俱乐部发表的三点声明,虽然说给孙祥转会埃因霍温尚留有一线生机,但客观来说,这一线生机基本上等于没有生机。

  申花俱乐部说:“目前荷兰方面开出的先租后买的方式并不是一个我们认为理想的方式,如果对方真有诚意可以考虑直接买进孙祥的方式,申花俱乐部目前只同意直接转会方式,孙祥的身价应该在120万欧元。”这样一个方式即便是埃因霍温最终能够接受,但这样的价钱却实在有点强人所难的意思。不说埃因霍温是否真的愿意掏120万欧元,但就孙祥的实力而言他也不一定值120万欧元。

  30万欧元困扰于海荷甲行

  去年年底前往荷兰试训的四名中国球员当中,最成功的一位当属浐灞小将于海,在维特斯俱乐部于海用自己的优异表现打动了对方。试训结束之后,维特斯俱乐部当即表达了对于海的求购欲望。为此,他们派经纪人专门来到中国与浐灞俱乐部进行了积极的协商。目前虽然谈判尚在进行当中,不过关于于海转会的困难却早已经摆在了桌面上。

  由于按照荷兰足协的规定,“引进非欧盟的球员,必须交纳年税”,如果于海加盟维斯特,那么需要交纳年税在30万欧元左右,而最大的问题就是谁来交纳30万欧元的年税。浐灞方面认为,如果维特斯俱乐部是真心实意想引进于海,那么这30万欧元的年薪就应该由对方承担。但维特斯俱乐部方面却认为,于海目前加盟维特斯在能力上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尚不足以让他们付出太多的引进代价。

  目前,据说关于于海转会一事,浐灞俱乐部和维特斯俱乐部还在谈判,虽然30万欧元的年薪依旧是双方争执的焦点,但双方在经过多次的接触已经基本上能够在大的原则达成一致,因此,对于于海虽然今年加盟维特斯有困难,但同样也有希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