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陕西中宇无缘季后赛 拉希德祖母逝世回国奔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4  三晋都市报

  

陕西中宇无缘季后赛拉希德祖母逝世回国奔丧(图)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99∶104,中宇再败。1月12日,CBA第二十一轮,有希望主场拿下对手的山西中宇,最终与好局失之交臂,负于山东队。此战的失利,彻底宣告山西队已无缘季后赛。

  为了中止连败纪录,山西中宇本场比赛下足工夫。上一场比赛,高德和王磊两名核心球员养精蓄锐。一开场,高德就表现出了相当好的状态。面对山东队的防守,高德过人如麻。距离首节结束2分30秒时,高德就得到12分;王磊也信心十足,拿下10分。首节结束,28∶25,中宇领先。第二节,依旧是高德的个人表演。高德凌厉的突破,迫使对方一次次地把他送上罚球线,但高德的手感并不差,前两节罚球13投12中。而山东队集体发力,9号赵永刚命中三分后,双方战成45平。高德、王磊两次漂亮的前场抢断,相当提气。之后,山东队打出一个10∶5的小高潮,以55∶50领先上半时。

  易边再战,对方14号陈晓东,利用中宇防守的疏漏,偷袭得手后,54∶64,山西队落后10分。之后,中宇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翟金帅的3+1成功,高德两罚全中。寸土必争的第四节,在高德渐显疲态,被换下场,山西队以全华班叫板对方的双外援。随着两支球队在球场上对抗的升级,场上的火药味也逐渐浓烈起来。

  全场比赛还剩58秒结束时,97∶101,中宇落后4分。在一次拼抢之后,孙春磊与对方后卫孙杰倒在地上缠在一起。起来后,两人相互指责,嘴上念念有词。在被队友劝开之后,孙杰又意欲挑衅,而这也直接引起了孙春磊的不满,两人之间的冲突险些升级。随后,在当值主裁判以及现场队员的劝阻下,两人回到了替补席上。

  还剩39秒,王磊罚中两球,99∶101。山西队还有希望。还剩7秒,潘江三分不中,对方外援罚中一球,99∶102。最后时刻,王磊抢投三分不中,对方王刚反击投中压哨球。比分最终定格在99∶104。

  本场比赛还有插曲。中宇外援拉希德因祖母逝世,当日上午离开球队。山东队5号娄延东也是山西籍球员,在与家乡球队的拼争中,仅有3分入账。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是高德,收获35分,王磊也拿下24分。

  首席记者 戴晓杰/图

  (编辑:樊永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