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山西距胜利很近也很远 神勇高德一人难救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4  山西晚报

  CBA常规赛第21轮山西中宇99∶104山东黄金

  

山西距胜利很近也很远神勇高德一人难救主(图)

  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本报1月12日讯 (记者张立宇)山西中宇虽然坚持到了最后7秒,却没能拿下近在咫尺的胜利。今天下午的CBA联赛第21轮比赛中,山西中宇99:104不敌山东黄金,无奈得到8连败。

  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很多的对手,山西球员没有气馁。短暂的平局之后,神勇的高德就带领山西队取得了领先。本节结束前山西队连续多次罚球不进,让山东队趁机拉近了比分,但是第一节结束时山西队仍以28:25略占上风。

  没有了轻敌的想法,山东队在第二节刚开始就反超了比分,山西队只能紧紧追赶,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就在这关键时刻,山西队竟然出现4次传接球失误,山东队也得以以55:5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队先将比分扩大到10分,山西队随后打出8:0的小高潮。就在山西队士气高涨的时候,裁判竟然在1分钟内连续两次做出对高德的不利判罚。无奈的高德只能背着手防守以示抗议。在潘江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后,双方球员逐渐打出火气,出现了几次推搡。可能是心理受到影响,山西队在随后的进攻中多次失误。到第三节结束时,山东队以83:74巩固了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翟金帅的三分球和高德的突破让山东队措手不及,双方的差距一度缩小到一分。看到翻盘希望的山西队反而背上了包袱,在山东队的反击潮后,比分的差距又拉大到9分。山西队在紧要关头换上了太原籍小将张翼,张翼上场就投中三分,山西队士气又起。比赛结束前1分15秒,场上比分变为97:99,山西队仅落后2分,山西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山东队球员着急了,孙杰在进攻和防守中与山西球员孙春磊发生连续推搡和争吵。现场观众也有些冲动,甚至有球迷和保安发生冲突。

  终场前7秒,山西队以99:102落后3分。最后的一次进攻中,山西队只有投中三分才有反败为胜的希望。但王磊的三分没有投中,山东队却反击成功。山西队只能接受又一次失败。

  高德35分,王磊24分,两人重现了赛季初的神奇,可惜篮球不是两个人的比赛。山西队其他球员只有翟金帅得分达到两位数(12分)。山东队虽然没有表现很突出的球员,却有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外援拉米扎纳得到了山东队最高的21分。

  (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