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双方交替品尝绝望和狂喜滋味 唐正东绝杀北京金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双方交替品尝绝望和狂喜滋味唐正东绝杀北京金隅

  唐正东夺走了北京金隅的胜利。CFP/供图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一分钟不到的时间,比赛双方就已经交替品尝了好几次绝望和狂喜的滋味,答案在最后一秒钟揭晓,昨晚,北京金隅在主场迎战江苏队,唐正东投进的压哨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7比118,让全场欢呼的主场球迷甚至来不及收拾动作。

  本场比赛,江苏的唐正东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和15个篮板,北京外援布兰迪也拿下36分和14个篮板。

  昨晚,接连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输掉比赛的北京金隅结束了三个艰难的客场比赛回到

首钢篮球馆,他们迎来的对手,是目前排名第二的江苏队。拥有唐正东的江苏队无疑在内线掌握着绝对的主动,北京队艰难地以56比54领先两分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之后,唐正东体力下降得比较厉害,威力明显大打折扣。终场前不到一分钟,胡雪峰终于投出了本场比赛江苏队的第二个三分球,江苏队111比110领先一分。

  跌宕起伏的剧情就此展开,倒数46秒,闵鹿蕾叫暂停,张云松不负众望投中三分,113比111,全场欢呼;胡卫东叫暂停,倒数36秒,胡雪峰几秒之后同样三分命中,113比114;倒数24秒,江苏队外援对焦健犯规,焦健两罚全中,115比114;江苏队又得两分,115比116。全场球迷都站起来双手握拳,在这个紧张的时刻,门维突了进去并且磕磕绊绊将球扔进了篮筐,117比116!门维激动地与队友击掌,计时器上仅仅剩了3.3秒,全场观众已经开始提前庆祝了,最后一次的暂停过后,噩梦开始上演。江苏队外线运球将球穿进禁区,外援一次投篮未中,北京队没有抢到篮板,唐正东补篮命中,同时终场哨声响起……惊呆的球迷都茫然地看着大屏幕上的比分。

  “有机会,绝对有机会,我们还需要再努力、再进步。”从狂喜到绝望的过程或许太快了,闵鹿蕾在场边接受采访的时候表情复杂,“有的时候是实力,有的时候是战术,而有的时候就是命运了。”闵鹿蕾无奈地说,已经连续三场输在最后关头,队员拼得很凶却还是赢不下球。

  【昨日战报】

  CBA

  上海121比88云南

  广厦80比82广东

  浙江90比82福建

  

东莞119比133八一

  新疆118比98吉林

  陕西84比105辽宁

  山西99比104山东

  北京117比118江苏

  NBA

  公牛83比86网队

  太阳109比90骑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