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麦迪PK艾弗森得分王之争第二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10  重庆晚报

  美国电视台的连续剧,第一季只是引人关注,重头戏往往都在第二季。联盟几大得分王的争夺也是如此,科比与麦迪的第一季在结局上多少让人有些失望,不过大家不用担心,今天麦迪将迎来另一位联盟得分王———艾弗森,一个最爱单挑群雄,一个最爱互飚高分,虽然艾麦二人直接对抗的机会不大,但这场得分王争夺第二季绝不容错过。

  好友竞争更有火花

  “嘿,特雷西,今天我在你的地盘打败了你!”“没关系,K,下次去你那里,我一样会击败你的!”在麦迪转投火箭之前的每个夏天,他都会和科比在某一方的别墅里不断地进行着一对一斗牛的比赛。全联盟公认的最恐怖的两大锋位摇摆人之间的良性竞争也成为NBA的一段佳话,因为相互再熟悉不过的两人之间的比赛往往更能擦出绚丽的火花。

  实际上,排除上一场两个人不再状态,其余时间,私交甚好的科比和麦迪总会献给观众一场漂亮的得分大战,特别是麦迪在魔术的拿下第二届得分王的那个赛季,强烈的妒忌心让科比每逢打麦迪就会全力以赴。不过,这可不只是科比和麦迪的专利,艾弗森和麦迪的关系同样非同一般,而过去他们的遭遇也总是激情四射。

  本赛季,艾弗森在去年11月25日对阵公牛时砍下了本赛季最高的46分,目前他以场均31.2分排名全联盟得分榜的第二位;而麦迪在今年1月6日对爵士时得到了44分,但由于伤病的影响,他场均仅有21.9分,落在了10名开外。虽然两人都曾有着从得分手变成组织者的转型,但麦迪因为有了其他人分担任务,转型显然比较快,而艾弗森在安东尼没有复出的时候依然扮演着终结者的角色。

  不过今天,麦迪和艾弗森之间却存在着必须击败对方的理由。范甘迪最近向

火箭所有队员下达了“必杀令”,内容是不管遇到怎么样的对手都要拼死一搏。负责传达指令的正是麦迪,“我们需要向所有人证明,在姚明回来前我们可以做得更好!”麦迪像一个奔赴战场的斗士一般:“在这个联盟里,如果你没有竞争心,那么就注定会失败。”相比之下,战绩更差的艾弗森则经历着入行10年来第一次转会的质疑,掘金在他的率领下仅有2胜7负,“我丝毫不怀疑自己击溃对方防守的能力,只是我们需要反思如何才能遏制对手的进攻。”艾弗森的话透露着阵阵杀机,他可以轻易撕开任何一支队伍的防守,即便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火箭也不例外。这很明显是对火箭和麦迪的一种挑衅,当然,一场惊天动地的争斗必须要有这样血溅当场的觉悟。

  英雄也要好汉帮

  拿下得分王的人表面上是风光无限的,但内心里却必须承受无人帮忙的痛苦无奈。麦迪和艾弗森都曾有过这样的感悟。而现在,麦迪总算找到了一群好汉帮助自己冲击总冠军,而艾弗森的队伍里的高手都还坐着球监,他还必须继续扮演孤单英雄的角色。

  近段时间来,麦迪的心情异常的好,第一是因为他的背伤基本不碍事了,第二就是身边的队友都成了自己最有力的支持者。穆大叔是最挺麦迪的人,40岁的老穆近9场比赛篮板场场过双,并两次拿到19个篮板的纪录,而上次对阵湖人更是在盖帽上超越了贾巴尔,成为史上第二盖帽高手。当然还有巴蒂尔在防守和三分球上的贡献,还有霍华德稳定的内线得分能力,还有海德、阿尔斯通的分配球,总之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总算找到了他们期盼以久的“化学反应”。对了,我们也不能忘记姚明,他是麦迪一直憧憬的那个大个子,只有他们的组合才是冲击冠军的基石。

  相比之下,艾弗森的帮手还没有复出呢。答案来到掘金后就一直没有和一支完整的球队打过球,安东尼、史密斯都在禁赛,坎比、内内又接连受伤,只凭他一个人的能力在实力更强的西部很难带领掘金赢球。不过,现在好消息接踵而来,史密斯解禁,坎比复出,在打火箭时掘金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完整的首发,而只要再等5场比赛他们就会迎回目前联盟的得分王安东尼,相信届时“A(安东尼)A(阿伦·艾弗森)组合”会改变整个联盟格局。

  麦迪近5场得分数据

  2007年1月11日 对湖人 8分12次助攻

  2007年1月9日 对公牛 31分8次助攻6个篮板

  2007年1月8日 对森林狼 31分4次助攻

  2007年1月6日 对爵士 44分9个篮板

  2007年1月4日 对超音速 31分6次助攻6个篮板

  火箭战绩:4胜1负

  过去数据:2002赛季场均32.1分成为联盟得分王,2003赛季场均28.0分蝉联得分王

  艾弗森近5场得分数据

  2007年1月11日 对

马刺 33分6次助攻

  2007年1月9日 对雄鹿 23分4次助攻

  2007年1月7日 对爵士 22分8次助攻5个篮板

  2007年1月6日 对湖人 16分5次助攻

  2007年1月3日 对76人 30分9次助攻

  掘金战绩:1胜4负

  过去数据:2000赛季场均31.1分成为联盟得分王,2001赛季31.4分蝉联得分王。

  网络编辑:甘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