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贝克汉姆,美国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05  北京晨报

  转投大联盟

  8月离皇马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前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再次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他已经决定在今年8月与皇马合同期满后不再续约,而将转投美国职业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继齐达内退役、菲戈走人之后,小贝成为离开皇马“银河战舰”的又一位世界级巨星。

  世界杯后一蹶不振

  2003年从曼联以2500万欧元身价转会皇马后,小贝为俱乐部带来技战术和商业利益的双丰收。但2006年世界杯却成为他职业生涯的分水岭——世界杯之前,他在英格兰国家队贵为队长,在皇马也是绝对主力;世界杯期间,小贝因为与当时的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松交往过密,遭到队友和媒体的质疑,从而成为英格兰队出局的替罪羊,被迫辞去队长一职;世界杯后,意在消除大牌负面影响的皇马新帅卡佩罗也把他推到替补席上,这最终成为小贝出走的导火索。

  除了远离主力,小贝与

皇马在商业方面的矛盾也不可忽视。尽管高层为他提供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年薪也维持原来的750万欧元,但要求继续拥有他50%的肖像权,但小贝则欲全部收回,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转会美国大赚一笔

  小贝下一站之所以选择洛杉矶,很大程度上与他个人在洛杉矶开办的足球学校有关。此外,洛杉矶银河队给他提供的合同也足以令人满意。据悉,小贝的新合同为期5年,年薪为300万美元。洛杉矶银河队还愿意让出全部肖像权。

  美国媒体认为,小贝此次赴美“淘金”,总收入将高达2.5亿美元。

  晨报记者 闫文亮

  图为:在皇马已不得势,小贝求变。

  新华/路透

  新老东家说小贝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一个周期已经结束了,皇马要重新开始新的征程。不过,从任何方面上说,贝克汉姆对皇马的贡献都是巨大的。甚至在说再见的时候,我们还是能感受到他那种独特的精神气质。”

  ●银河前锋多诺万:“很难准确衡量贝克汉姆的到来意味着什么,从我个人的角度,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除此之外,真正的市场效应会变得真实,他会带来许多的鼓励与支持。我们真的很期待他!”

  有话要说

  重新定个位

  亮仔

  从职业经历来看,小贝很成功。但和其他球员不同,谈论小贝时还必须提到商业价值。如果说齐达内、罗纳尔多可以代表足球,小贝则早已超越了这样的角色,同时成为时尚和娱乐的焦点,“贝克汉姆”这几个字就是一棵摇钱树。

  从金发少年,到“莫西干头”,再到大光头,在小贝的数次转型中,他的歌星太太功不可没。与其他球员那些甘作花瓶的美妻不同,辣妹拼命地用时尚包装着自己的老公,甚至影响到了后者的职业生涯——当年弗格森逐走小贝,正是因为后者与足球无关的事务越来越多。当然,这两口子的收获也是有目共睹——从

曼联到皇马,从英格兰到西班牙,再到中国、日本、美国,小贝的号召力源于足球,高于足球,同时给他们带来丰厚的欧元美元英镑。当然,尽管弗爵爷难以认同,但贝克汉姆的号召力对足球这项运动本身显然也是有好处的,至少在票房和收视率上是这样。

  足球在美国并不入流,但小贝在美国的施展空间却绝对比在欧洲时大得多。倒不是因为好莱坞也看上了小贝,而是因为,以小贝现在的身份,他有很多比踢球更适合自己的事业。一句话送给小贝:好好地去做足球推广这份很有前途的工作吧……

  

贝克汉姆,美国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