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欧足联竞选口水仗先行 普拉蒂尼炮轰约翰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40  海峡都市报

  N金名

  本报讯 本月26日,欧足联代表大会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选出新一任欧足联主席。老当益壮的约翰松与锐气逼人的普拉蒂尼成为了仅有的竞选者,两位候选人的竞选大战也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本周二,少壮派代表、前法国足球巨星、51岁的普拉蒂尼率先主动出击,通过媒体狠狠地向77岁的约翰松发难。

  上周普拉蒂尼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专访时就表达了对自己竞选成功的信心,“我想人们不会把票投给约翰松,因为他这次的竞选纲领毫无价值。他来参选只是为了阻止我竞选成功。最终会投票给他的人与其说是支持他还不如说不愿意我当选。”不过本周二,普拉蒂尼的措辞明显尖锐起来,“约翰松告诉所有人他想退出主席一职,然后他就开始四处找人来对付我。随后他决定重新竞选,因为他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法国人也没忘了将矛头对准贝肯鲍尔,批评他和约翰松“同流合污”:“他们约定好在杜塞尔多夫召开代表大会,也是因为贝肯鲍尔。从某些方面来说,他已经被作为了大选的内应。”

  51岁的普拉蒂尼是目前欧洲足球中的改革派代表,主张经济利益应让位于足球运动发展,希望更多扶持那些足球并不非常发达的国家。他的观点遭到了以G14联盟的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强烈反对,他们希望保持现有欧足联政策的稳定。

  1月26日,新一届欧足联主席选举将在于杜塞尔多夫召开的第31届欧足联全体会议上进行。52个会员协会的主席将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在未来4年里谁将执掌欧洲足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