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周宁痛揭国安旧日家丑 惊曝老彼得自毁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5  中国新闻网

  1月8日,前国安队国脚周宁因其在博客上撰写的《老彼德毁了北京足球的半壁江山》一文,引起球迷的广泛关注,也招来骂声一片。他在文中自揭老东家国安的“家丑”,披露了外教彼德洛维奇2002年入主国安后,引进多名水货外援,推行人盯人的战术,最终“把国安队慢慢变成河北香河队”。周宁向记者谈到他爆料的动机时表示,他本人性子比较直爽,有什么就说什么。他这样说没有骂人的意思,只是在博客上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文章中,周宁以今年国安起用外籍教练李章洙为由头,引出对4年前的外教彼德洛维奇的回忆。他在文中写道:“我们当时送他一个外号叫‘老B的’,如果不是他,国安队也不会被逼到保级的地步,这真是北京足球的悲哀。”

  之后,周宁回顾了当年老彼德推崇的人盯人:“谁要是漏人那坚决不行,当比赛输了就开始找毛病,大家在一起总结的唯一问题就是谁没盯住人,大家都跟疯了似的互相推卸着责任,只要不是自己盯的人进的球那就万事大吉了。这招还真灵,从此大家照顾好自己的人就齐了,别人盯的人进球和我没关系了。当时国安队就是这种风气。”

  周宁称:“当时的我基本上在看台上,看着北京国安队慢慢变成河北香河队。”

  周宁告诉记者,他知道很多球迷都在骂他,“网上骂我的人很多,但我不在乎。因为博客是我的私人空间,我只是在上面表达自己的看法。不过有一点我也搞不懂,为什么我说老彼德这事,会有这么多的人关注?”

  出生于1974年的周宁可以说是老国安的代表球员。

足协杯冠军、超霸杯冠军,国安俱乐部在中国顶级联赛中获得的两个冠军,周宁都曾经亲身见证。他还入选过国奥队和国家队。2005年退役后,周宁一直没有离开体育圈,从事体育产业推广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何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