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比1力克法甲尼斯——国奥欧洲拉练迎取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中国国奥队迎来了赴欧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结果在杜伊的指挥下,以2比1逆转战胜法甲尼斯队。第50分钟尼斯队先进一球,国奥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两位鲁能小将李微和王晓龙的神勇发挥,最终以2比1战胜尼斯队,取得了赴欧拉练的首场胜利。

  是役,国奥队只有18名球员来到了比赛场地,一些队员依旧因患感冒留在驻地,朱挺、赵旭日、王洪亮、姜宁、苑维玮等重感冒的球员依旧没能随队出战,因此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与上一场基本一样。杜伊只是在首发阵容上做了一些微调。张鹭取代杨程担任门将首发,锋线上仍由杨旭和吕征担当攻击组合。

  尼斯队曾经是法甲的一支老牌劲旅,曾四次获得法甲联赛冠军,上个赛季曾排名法甲第八,但本赛季开始后成绩严重下滑,法甲目前赛程过半,尼斯队深陷降级区。而这场比赛尼斯队派上的大多是17、8岁的青年军,但从比赛过程看要比国奥的第一个对手加西老练凶狠得多。开场后尼斯队的进攻占了上风,第20分钟,国奥队员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尼斯队11号球员主罚,国奥队守门员张鹭大玩心理战术,挥动双手、高声叫喊,罚球队员果然没有掌握好脚法,皮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出,尽管随后又补进,但被判违例,国奥逃过一劫。随后,吕征也错过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当时对方门将开球失误,正好皮球弹在吕征脚下,但吕征却没能及时起脚射门。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也都浪费了不少破门良机,45分钟0比0收场。

  中场休息后,杜伊对阵容作了一些调整,将李微调整到前腰,取代表现不佳的陈涛的位置。右前卫代钦华则移至后腰位置,王晓龙和沈龙元分别担当左右前卫。下半场国奥的表现证明了这一调整的正确性。

  易边再战,尼斯队的拼抢更加凶狠。第50分钟,张鹭在封堵对方射门时扑球脱手,尼斯队员抓住机会禁区内小角度破门得分,1比0。落后一球的国奥队并没有慌张,而是耐心的寻找着机会,甚至一度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第75分钟,国奥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来自山东

鲁能的小将李微主罚命中。这个球角度极其刁钻,直奔大门远角,对方门将竟然毫无反应,1比1。国奥队将比分顽强地扳平。

  此后国奥队士气大振,两分钟后,替补上场的肖智一次直塞对方身后的传球彻底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另一位来自鲁能的小将王晓龙从边路快速插上,禁区内低射破门,2比1。这一比分也一直保持到终场。此后双方再无建树。

  1月16日、17日,国奥将分别迎战法乙的阿尔菲斯队和法甲的摩纳哥队。

  附本场比赛国奥首发名单:张鹭;吕建军、冯潇霆、万厚良、张可;代钦华、李微、陈涛、于海;杨旭、吕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