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得分王 MVP 总冠军——阿里纳斯不是在忽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1月6日是奇才队阿里纳斯25岁生日,吹灭生日蜡烛前,他许下了自己本赛季的三大愿望:NBA得分王、MVP、总冠军!

  “首都王”的话听上去有些张狂,但看一下阿里纳斯眼下不可阻挡的火爆,他的诺言应该说很有底气。起码在前两项上,他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一个多月来,奇才“0”号红透了NBA!单场抢下60分击败科比,展现了他的出色得分才能。1月4日,他让人们依稀看到了迈克尔·乔丹的影子,他以一个近10米开外的投篮,绝杀雄鹿。去年12月5日至10日的17场比赛,阿里纳斯场场轰下30+,12场40+,现以场均30.3分仅居安东尼、艾弗森之后,成为NBA第三得分手。并率队取得19胜14负,爬到了东部第5的高位。

  有付出就有回报,阿里纳斯成为得奖专业户——连续5周成为NBA

最佳阵容之控球后卫、12月最佳球员、上周最佳球员……“他和神只差5厘米!”这是热队主帅,有“神算子”之称的莱利,对身高1.93米的阿里纳斯的赞誉。

  但如果你说他是个天才,那就错了。阿里纳斯11岁才开始摸篮球,打完高一队后,教练的话伤透了他的心:“你永远也不可能进入大学打篮球。”或许是这句话激发了阿里纳斯的篮球自尊心,从此他在球场上反而更努力了。

  2001年,阿里纳斯参加了NBA选秀大会,首轮没人要他,第二轮才被选中。“我要让所有轻看我的人后悔,我会成为助球队赢球的人。”阿里纳斯发誓。

  为了他自己的誓言,加盟NBA后,阿里纳斯经常凌晨就起床训练,休赛期间还采取两种让人难以想象的特殊训练方法,对自己进行训练。一种是聘请退役的美国海军特种兵,做自己的私人体能教练,并在他的指导下,用美国海军特种兵的训练强度强化自己——每天跑山地、沙地,做高强度的负重练习……

  另一种是模拟高原训练法。高原上训练对体能有很大帮助,阿里纳斯想尝试一下。但他不可能到非洲去进行训练,他突发奇想,重金雇佣了一家建筑装潢公司,将自己的

豪宅改造成了“高原”——在豪宅的后院右半部安装了3米多高的假山,在健身房里安装了海绵体的短形循环跑道,将一间三楼上的卧室改造成了全封闭的健身房。

  阿里纳斯先从爬假山开始,然后到海绵体跑道上跑圈,最后到密封的近乎缺氧的全封闭健身房进行器械训练。

  这样的训练虽然非常残酷,但对他体质的提高非常有帮助,特别是对耐力提升非常明显,为他爆发提供了坚实保障。也正是这样,阿里纳斯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使自己已经迈上了巨星之路,如今他已为华盛顿人的骄傲,同时也让那些没有选择他的球队后悔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