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刘斌:路况非常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第5赛段比赛结束后,中国三菱拉力艺队的车手刘斌取得了总成绩第50位的不错成绩。赛后,刘斌谈了自己这天比赛的感受,感触最深的是“今天路况非常糟”。

  今天跑下来非常累,但总的来说还不错。早晨发车的时候很冷,并且没有什么风,所以沙尘很大。因为在昨天的赛段里犯了一点错误,今天第66位发车,前面聚集了很多车,我一直跟在他们后面到最后几十公里。一翻过山就开始刮风而且风很大,所以在后半赛段没能以很好的速度超车,只超了几辆,相对来说今天开得还可以。

  今天的路况非常糟糕,非常颠簸,基本上都是碎石路。对轮胎和车体悬挂部分的损害比较大,所以为了保护悬挂不敢开得太快。跑到一半以后发觉没有什么大问题,所以后半段比前半段加快了速度。总体来说,车的状况不错。

  其实,即使非常有经验的车手在这个赛段也受到了不小的困扰,车胎爆了3次之多。我倒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在今天的碎石路上我特意对轮胎加以了保护。一般情况下我都是滑着走,但是今天在这种路面上我都踩刹车慢慢地停下来,这样对轮胎的损坏不会太大。因为爆胎一般都是轮胎的侧面被扎破导致的。

  今天赛段中有一个小插曲,在最后还有4公里的冲刺阶段,有一辆车在超过我时没有按超车警报,直接从我的右边一下子超了过来,而且正好是一个右弯,他的车崩起来的石头,一下子把我的车窗给打碎了。那块石头的直径大概有5厘米左右,直朝我头部飞来,把我给吓坏了。我想如果当时不是运气好,石头直接打在我脸上,非得把我打晕了不可。

  值得一提的是,我和我的领航配合得非常好,我想今后会更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