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达喀尔拉力赛第5天——塞恩斯再获赛段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29届达喀尔拉力赛10日进入第5天,德国大众车队继续把持着赛段冠军和总成绩冠军的位置,其中42岁的西班牙老将塞恩斯表现最为出色,第2次夺得赛段冠军并保持总成绩第一的位置。中国车手刘斌排名第58,总成绩回升,老将卢宁军仅排名第105位。

  第5赛段是本届拉力赛开赛以来的第一个马拉松赛段,从摩洛哥的瓦尔扎扎特至坦坦,全程768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25公里,前后两端的行驶赛段分别为164公里和279公里。由于这段路是全新的,而且特殊赛段的开始部分蜿蜒曲折,遍地碎石头,给车手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汽车组比赛中,塞恩斯以3小时36分39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目前保持总成绩第一的位置。三菱的彼德汉塞尔在这个赛段开始发力,仅以30秒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是另一位大众车手德维利斯。

  目前,大众车队的塞恩斯、德维利斯和索萨仍然占据着总成绩前三席,但劲敌三菱车队已经缩小了差距,排名第4的

罗马与榜首的塞恩斯只有16分钟的差距。

  中国三菱拉力艺队的车手刘斌在第5赛段的比赛中,虽然因一天前在比赛中撞上石头损坏悬挂,导致成绩下滑。但今天发挥正常,以4小时45分56秒的成绩获得第58名,总成绩有所回升,从昨天的第52位升到第50位。三角轮胎的卢宁军成绩仅排在第105位,但总成绩排名变化不大,目前仍居第129位。

  

摩托车组的比赛中,KTM车队继续霸占前5席,其中普约尔以3小时56分22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他的队友科马以及德普雷斯分列第2、3名。总成绩上,西班牙车手科马继续位居榜首。

  11日是本次大赛的第6站,总长815公里,是本届

拉力赛最长的一个赛段。车手们将从摩洛哥的坦坦出发,来到开赛以来的第4个国家毛里塔尼亚的祖埃拉特。整个赛段以的岩石路、沙砾路和沙丘构成,是至今为止难度最大的赛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