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打败科比的湖人——穆大叔超越“天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火箭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北京时间1月11日,他们在主场以102比77击败了科比领军的湖人队,将自己的战绩扩大到23胜13负。

  本以为“科比PK麦蒂”会是本场比赛的主戏,但两名主将的风头都不强势。麦蒂全场16投仅4中,只拿下了8分,他连续6场得分超过30分的表演也宣告结束。在征战背靠背的比赛中科比也不在状态,他全场18投6中,只是靠罚球线上的9罚8中才拿下20分,第四节湖人队落后时,科比曾想利用三分球挽回败局,但三次出手全部落空。

  虽然在得分上没有建树,但麦蒂送出12次助攻,点燃了队友的得分激情。霍华德拿下了23分和11个篮板,巴蒂尔投中了5个三分球,贡献17分,最值得表扬的是穆托姆博和阿尔斯通,穆大叔拿下7分、19个篮板和5次盖帽,“街球王”终于找回手感,他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了20分。

  正是全体的出色发挥,使得

火箭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2比58将分差拉开,第四节开始后,湖人队稍做抵抗,但在科比的三分球接连失手,他们很快缴枪投降。

  “我要把胜利献给队友,特别是迪肯贝(穆托姆博),他给湖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今天打得很神奇,我自己也很高兴,好像回到了几年前的状态。”用另一种方式赢得比赛后,麦蒂显得很高兴。

  这也是一场穆大叔需要用心铭记的比赛,在完成5次盖帽后,他职业生涯的盖帽总数达到了3190次,超越了“天勾”贾巴尔的3189次排在历史第二位,只比奥拉朱旺的3830次少,“希望有一天,我能看到自己的

球衣和奥拉朱旺的球衣一起挂在那里。”穆大叔完全有资格有这样的期待,自从去年12月29日被推上主力中锋位置以来,他在9场比赛中共抢到85个篮板,列全联盟中同期第一;进攻篮板数为31个,并列联盟第二;10次盖帽排在第17位;66.7%的投篮命中率排名第四。

  在姚明休战后,火箭队的战绩是7胜2负,后面的6场比赛,他们将更加艰苦。掘金、国王、小牛、太阳和

马刺,这几名对手将对火箭队的战绩形成威胁,而穆大叔镇守的内线也将迎来真正的挑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