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老院长聚会杭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1  青年时报

  “呵呵,真漂亮!”昨晚,推开湖畔居的窗户,中国棋院新任“准院长”刘思明不由轻声赞叹。杭州,他不是第一次来,但以这样的身份来看夜雨中的西湖,却绝对是第一次。明日,第12届“NEC”杯决赛将在杭州剧院开枰,即将离任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和“准院长”刘思明都将出席比赛。

  2003年6月12日,王汝南从陈祖德手中接过中国棋院院长的大旗,当时他已经57岁。对于即将执掌帅印的3年任期,王汝南当时的口号是:“平稳过渡,勉为其难。”谁也没有想到,王汝南上任后短短3年,中国三棋一牌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最为显著的要算是围棋。应氏杯,春兰杯,中国围棋当初欠下的两大重债得以偿还。对于中国棋手的成绩,王汝南表示,给他带来的最大收益是“如释重负”。

  事实上,自去年9月份开始,王汝南的任期便已经结束,王老把从9月至今的这段时间叫做留守期。“其实留守期是最难受的,让我欣慰的是这段时间大家都很支持我。”如今,王老直言自己要开始享受生活,话语间笑容满面。

  而作为继任者,还没有正式宣布任命的刘思明非常低调。仅是在对三国年轻棋手作评价时,他才简单地表示中国年轻棋手势头迅猛。刘思明在此之前担任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党委副书记。他曾参与著名的中日擂台赛报道,见证了中国围棋首次在世界棋坛崛起的辉煌一刻。他还曾长期任职在国内棋迷中影响力巨大的《围棋天地》杂志主编,数悉棋人棋界。目前,刘思明是业余5段,同时有很高的桥牌水平,虽是首个非职业棋手出身的中国棋院院长,却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圈内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