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亮相 英媒体冷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0  竞报

  

郑智亮相英媒体冷对

  本报记者 阎志强/伦敦

  京时间昨晚10时30分,英超查尔顿俱乐部召开签约中国球员郑智的新闻发布会。但是,这个为郑智召开的发布会却有些名不副实,中国足球先生的加盟并没有受到英国当地媒体的关注。

  昨晚的发布会,只有很少的英国媒体前来采访,中国记者占了绝大多数。发布会一开始,主教练帕杜用一种轻松的方式介绍了坐在他身边的郑智,“你们看郑智多么帅气,今天穿得多么的漂亮。”但不懂英语的郑智并未明白主教练对他的夸奖,仍一脸严肃地坐在那里,直至经纪人高琪提醒,他才会意地露出了笑容。

  虽然在发布会一开始,帕杜就向在场的记者表明,这是一个关于郑智的发布会,为时20分钟,但前15分钟的时间,都被英国记者用来问关于球队保级的事情。在发布会只剩下5分钟的时候,有关郑智的问题才得以被中国记者提及。也许是这时候才意识到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什么,英国记者才开始问起郑智,而问题也与足球无关,是关于郑智的英语水平。这也是英国媒体在整个发布会期间提到的唯一一个与郑智有关的问题。

  与大多数新球员加盟的发布会不同,昨天,查尔顿俱乐部并没有安排郑智在会场上展示他的9号

球衣。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一环节也被省略掉了。

  发布会结束后,主教练帕杜被几名英国记者簇拥着转到了另一个会议室中,继续谈论关于球队保级的情况。而郑智则在数名中国记者的陪伴下,来到了球队的训练场边,在那里拍摄他身穿9号球衣的照片。不过,截止到昨天,郑智的9号球衣也没有出现在查尔顿俱乐部的专卖店中。

  

郑智亮相英媒体冷对

  郑智13日首秀?帕杜不置可否

  “他是一个职业球员,很聪明,各方面能力也都比较突出,但我想他要首先适应这里的环境,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查尔顿主帅帕杜在发布会上这样评价郑智。而对于郑智什么时候能够上演自己在查尔顿的处子秀,帕杜说:“本周末我们将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这场比赛郑智能否上场还没有决定。”

  对于全新的环境,郑智也表示自己需要适应,“来到这里,首先要适应气候。这里风很大,在我踢球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自从亚运会之后,我就没有系统的训练,这个恢复期还要有一段时间。”对于人们关注的外语问题,郑智说:“在家里时,俱乐部曾给我配了一个外语老师,但是到这里后才发现,这边的人说英语都有口音,还是有些听不懂。”

  (阎志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