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1∶1!蓝军被业余球队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5  重庆商报

  “手榴弹要是一块钱六个,我先扔你一百块钱的。”这是郭德刚2006说过的话,金钱的价值在调侃中得到充分体现。然而在足球场上,金钱似乎难以万能,昨天的英格兰联赛杯,总身价超过1亿英镑的切尔西就被一支总身价8万英镑的英乙球队1∶1逼平……

  

1∶1!蓝军被业余球队逼平

  切尔西队员被业余对手逼平后黯然离场 CFP图

  ■焦点人物

  巴拉克再成众矢之的

  本报讯 巴拉克周薪13万英镑,他一周的收入已经大大超过了韦甘比球员身价了,然而看一看被穆里尼奥给予厚望的德国人比赛中的表现吧。相信除了德罗巴和马克莱莱,更多的人会对其投出“不信任票”。

  兰帕德没有首发,巴拉克自然而然承担起组织重任。可是纵观整场比赛,德国人像样的传球寥寥无几。比赛快要结束时,他还浪费了队友一脚漂亮的直塞球机会。数据统计来看,巴拉克全场只有一次头球射门,而且没有准星。此外,英格兰媒体甚至挖苦道,“也许是被队友指责防守不尽力,巴拉克‘努力’地送上4次犯规。在韦甘比这块经常举行橄榄球的场地上,德国大佬几乎不曾因拼抢倒地过,他的闲庭信步让他在比赛结束后依旧身穿干净的

球衣退场。”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低级别对手赢得尊重

  联赛杯,切尔西做客挑战英乙排名第6的韦甘比,因为双方实力悬殊过大,欧洲的赌博公司甚至开出了切尔西让球半/两球的赔率。一切情况都显示,穆里尼奥的球队将以至少2∶0的比分战胜对手。比赛伊始,切尔西确实找到了上轮足总杯6∶1狂胜玛格非斯特的感觉,由布里奇在第35分钟挑射率先破门,不过下半场第77分钟,主队伊斯特禁区右肋接队友的摆渡低射破门。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双方将在斯坦福桥进行第二回合的争夺。“需要指出的是,穆里尼奥在本场比赛几乎派上了所能派上的最强球员,除了板凳上的兰帕德。1∶1这个最终比分是蓝军的耻辱,同时也是韦甘比的骄傲。”英国《电讯报》赛后评论。

  足球义工压倒超级富翁

  《独立报》列出了切尔西和韦甘比之间差距,一针见血——“总身价超过1亿英镑的英超巨无霸,面对一支身价只有8万英镑的英乙球队,平局收场,不可思议!”需要注意的是,韦甘比的8万身价其实只是进球的前锋伊斯特的身价,其他球员几乎都是不领工资的免费球员,于是你可以看见主队在比赛中不止一次地出现业余动作。然而,如果韦甘比射术再上一点,昨天凌晨的这场强弱对话很可能出现以弱胜强的结果;因为除了伊斯特的进球,韦甘比至少还有2次绝佳的进球机会,而切尔西只有布里奇那记被对方后卫从门线上解围机会值得惋惜。《卫报》评价说,“韦甘比不仅给切尔西制造了麻烦,而且看起来很可能拿下这场比赛。”

  记者 王伟林

  ■记者观察

  斯坦福桥没有归属 ■王伟林

  “切尔西不再强大。”看过蓝军本赛季的表现之后,很多人都达成这样的共识。

  粗犷式的扩张在穆里尼奥初来英伦时效果明显,因为阿布的钱囊为他提供了一个足以在转会市场上击溃任何豪门机会。然而,随着

曼联、阿森纳等球队适应能力的增强;随着阿布开始紧缩银根,葡萄牙人不再像原来那般狂妄了;至少你再也不会听到葡萄牙人口中说出“上帝最大,我排老二”的话。现在,随着阿布对球队干预的进一步加强,穆里尼奥的名言应该被改成“上帝最大,我想排老二,可阿布不同意。”

  金钱可以暂时地造就一支王者之师,但却不能给球队带来真正的归属感。切尔西球员都是为了高薪由四面八方而来,于是在队伍接连取胜时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一旦比赛成绩下滑,这支凝聚力极差的球队便会失去最后的依靠。穆里尼奥用铁腕打造了一支“攻无不克”的蓝军,却无法在感情上将其铸成一支真正无敌的王者之师。这不,因为没有归属感,他自己都想离开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