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为孩子超越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6  每日新报

  在火箭的更衣室、穆托姆博的衣柜上挂着一张特殊的表格,上面记录着穆大叔本赛季的盖帽数和他与贾巴尔之间的差距。每场比赛之后,穆大叔都会拿着表格端详一番,盘算着自己如何才能成为盖帽榜上的榜眼。昨天,当他面对只有他一半年龄的拜纳姆时,面对失去了奥多姆、布朗的湖人内线时,大叔看到了超越历史的机会,于是他面对拜纳姆伸出了自己的手掌,接着,又摇起了自己的手指。

  昨天,穆托姆博送出了5次大帽,其中3次送给了可怜的拜纳姆,他职业生涯3191个盖帽的总数也超越贾巴尔,在大叔之前的是火箭的另外一位传奇中锋——奥拉朱旺,他比穆托姆博多出了639个盖帽。“当我16年前来到这个联盟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只是想要在一件事情上被别人记住,我想成为NBA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赛后,穆托姆博沙哑的声音显得中气十足,“我现在的表现就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我已经很久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自己像现在这样跳起来去争篮板球、去盖帽了。”

  据传实际年龄已经接近半百的穆托姆博是如何焕发青春的呢?穆大叔自己给出的答案让人吃惊。“我那三个孩子天天缠着我,问我什么时候能够超过贾巴尔,我被他们缠得实在没办法了。现在,他们能让我清净一会儿了,他们不会再问我什么时候才能盖掉所有的投篮,并打破贾巴尔的纪录了。”不过,穆大叔自己也承认没法打破奥拉朱旺的纪录,他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姚明,“我将这个任务留给我的兄弟,姚可以继续将这个火炬传给下一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