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亚洲旋风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虽然在半决赛中以1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克里斯特尔斯,但李娜在悉尼赛中的抢眼表现却是不可抹杀的。在结束悉尼的比赛后,法新社用“亚洲旋风的领头人”来形容李娜,认为先后击败德门蒂耶娃、莱伯尼克等高排位选手的中国“一姐”将有望打入下周一开始的澳网公开赛八强。而在澳网最新公布的种子排名中,李娜和郑洁分列第19号和31号种子。

  法新社的文章称,从前,亚洲网球的领军人物总是日本选手,但现在这样的垄断已被中国姑娘打破了:除了李娜之外,郑洁、彭帅和孙甜甜也是中国选手中值得一提的名字。她们4人的身影将出现在2007年的澳网公开赛单打正选赛中,而其中,尤以李娜的成就最为显著,她不仅进入了去年温网的八强,还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一举提升到了第21位。而且悉尼赛过后,她的排名将在下周达到史无前例的世界第16位。

  在艰难取得胜利之后,小克也大加赞赏李娜的表现,称她给自己制造了迄今为止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她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小克承认李娜具有一流选手的潜力,“前几次和她交手时,我就感觉到她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她确实显示出了一些优秀的素质,她能够成为顶尖选手,只是她的表现还不够稳定。在我眼里,她是最有希望的中国球员。”

  不仅是李娜在一系列大满贯赛事的突破让世界网坛注意到了中国女子单打能力的进步,而且郑洁、彭帅、晏紫和孙甜甜等人在WTA巡回赛中以及其他各级赛事中的表现,也让“中国军团”越来越受人关注。甚至瑞士公主辛吉斯也说,中国姑娘们的表现让她想起了“俄罗斯红粉军团”。

  现在,以李娜为首的“亚洲旋风”即将在墨尔本公园球场登陆。去年,李娜在澳网首轮就遭遇卫冕冠军小威,最后苦战三盘遗憾告负。此次再战,有了夫婿陪伴的她显得信心十足:“因为这次我是种子选手,也许前两轮会相对容易些,虽然我不敢肯定,但我会全力以赴的。”而且,蜕变后的李娜似乎更有了“集体观念”,“现在中国

网球正处于备战
北京奥运
的周期,我希望国家队在明年能达到一个高峰,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并且正在源源不断地涌现出年轻力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