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升腾轻取湖人穆大叔封盖总数终超“天钩”贾巴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沈雷)火箭势头正旺,似乎不可阻挡,即使是麦蒂哑火,休斯敦球队依然以102比77轻取排名在自己前一位的洛杉矶湖人。这个夜晚的英雄当属穆托姆博,穆大叔全场狂揽19个篮板,并添上赛季个人最佳的5次盖帽,凭借这一上佳表现,木桶伯终于在NBA个人封盖总数榜上赶超“天钩”贾巴尔,仅次于前火箭名宿奥拉朱旺,名列次席。

  这场赛前被视为麦蒂VS科比的单挑战,却完全变了味道。麦蒂此前6场得分超过30分,他热得发烫的手感终于冷却,昨役16投4中,3分球更是7投交白卷,仅得8分是自他提前复出以来的最差表现。自觉手感糟糕的T-Mac有意减少了自己的投篮次数,他的12次助攻是火箭大胜的保证。没了麦蒂,阿尔斯通和霍华德挑起了火箭的得分重任,前几场胡投一气的“街球王”本场拿下20分,而“霍二叔”也交出了23分11个篮板的上佳答卷。

  湖人核心科比同样失去手感,18投6中勉强拿下20分,而科比却找不到可以信任的队友,湖人在第3节崩盘,该节全队只得8分,被火箭拉大比分差距,刚刚取得执教生涯900胜的“禅师”

杰克逊也因气急败坏的2次技术犯规还遭驱逐出场,湖人至此一蹶不振。目前23胜13负的火箭已追平了西区第五的湖人,仅因相互成绩劣势而暂居其后。

  

火箭升腾轻取湖人穆大叔封盖总数终超“天钩”贾巴尔
穆托姆博(左)庆祝盖帽成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