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本要看麦蒂科比对决 没承想老穆成了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没有姚麦组合,火箭仍能升空。10日,在姚明受伤、麦蒂仅得8分的情况下,火箭队主力和替补齐心协力,主场以102:77大胜湖人25分。

  这场胜利不仅让火箭报了客场输给湖人的一箭之仇,而且阵中40岁的老将穆托姆博还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项纪录——在第三节送给湖人队安德鲁一记“火锅”后,在NBA赛场上摸爬滚打16个春秋的他把自己盖帽的次数改写为3190次(注:第四节他又盖帽一次),一举超越了巨星贾巴尔(3189次),成为仅次于奥拉朱旺(3830次)NBA史上盖帽第二人。

  在回答是否会冲击最高纪录时,此役还抢下19个篮板球的穆托姆博笑着说:“不到那时,我就解甲归田了。”

  此役前两节双方表现正常,只是科比开局就两次犯规,不得不在首节大部分时间里当看客,但

火箭投篮命中率不高,使得双方比分没有拉开。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7:46仅领先一分。

  局面在第三节发生突变。在

火箭队固若金汤的防守下,特别是穆托姆博的篮下封堵,使得腹股沟有轻微拉伤的科比和队友仅得到12分。火箭的霍华德(23分)、巴蒂尔(17分)、阿尔斯通(20分)、海德(12分)等个个如有神助,仅这一节就多得了13分。

  进入第四节,火箭每个队员更是难以阻挡,很快把比分优势扩大到26分,比赛因此成了垃圾时间。科比在终场前3分多钟时再也看不下去,独自低着头离开了赛场。火箭此役让湖人创造了本赛季一个最低纪录:下半时仅得31分。

  虽然麦蒂本场仅投进8分,但只要他在场上,对对手就会起到牵制作用,同时他带球突破看到队友有机会就助攻(12次),为火箭大胜同样做出贡献。

  这是火箭此前连输湖人4场后首次获胜,也是姚明受伤后火箭打的第九场球、赢得的第七场胜利。目前,火箭已追平湖人(23胜13负),并列西部第五,列全联盟第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