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踏上西班牙拉练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昨天凌晨,同几天前的国奥队一样,刚刚结束昆明高原训练的中国男足,从首都机场出发,借道法兰克福,前往西班牙维尔瓦,进行为期10天的欧洲拉练。在本次欧洲拉练中,国足将同德甲和西甲的三支球队分别进行三场比赛。

  国家队此次在西班牙将住在当地南部的维尔瓦训练营,并在这里打三场比赛——

  14日和德甲比勒菲尔德队、16日和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18日和西甲维尔瓦队。由于维尔瓦地处西班牙冬季最温暖的地带,所以这里在冬天往往会成为很多欧洲球队冬训的最好选择,这无疑将给国足的这次拉练带来很多的便利。对于这次拉练的目标,国足主教练朱广沪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备战今年7月的亚洲杯。这次国足在西班牙遇到的对手中,有德甲的比勒菲尔德、门兴格拉德巴赫和西甲的韦尔瓦队。他分析:“德甲球队身体条件出色,力量好,就像我们的中亚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西甲球队技术能力出色。这三个队对我们的锻炼价值都很大。这3场比赛,我更注重演练队伍的技战术打法,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当然,这不是说我们就不要赢球了。哪个教练不想赢球?从进攻角度讲,我希望能体现出队员们连续传递和渗透的能力,要在传递的次数和质量上得到提高,让队员能实现连续快接、快传、快转移,然后再射门、回位和夹抢。这些要求一句话就可以说完,但做起来不容易。”

  比国足早一步,国奥已在法国开练。老朱说:“在备战奥运会期间,我尽量不去抽调国奥球员,不影响他们训练的整体性。不过,在亚洲杯开始前的一两个月,我会征调几名国奥球员,这样可以使国家队的力量更充实。同时,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对这些队员来说也是一种提高。”出发之前,一名助理教练说:“国家队西班牙拉练重点是考查新人,国家队最终目标是2010年的

世界杯,培养一些年轻队员非常有必要。”

  (杜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