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巴拉圭一球员猝死训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3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1月10日,巴拉圭球员希斯托·罗哈斯在训练中突然摔倒,之后“几乎立即”告别了人世。

  24岁的中场球员罗哈斯曾经在智利踢球,他目前在巴拉圭刚刚升入甲级的特里尼登斯体育队效力。在罗哈斯去世后,他的一位好友罗克·阿瓦罗斯接受了采访。阿瓦罗斯说,当时,罗哈斯正在独自进行跑步训练突然摔倒,随后罗哈斯被警车送往医院。阿瓦罗斯说:“我们都惊呆了。希斯托将他的生命献给了足球,他的去世是一个悲剧。我们想通过他的事故让体育和健康受到人们的关注。”

  近年来,猝死案在足球场上频频发生。其中最受关注的是2003年6月26日在法国

联合会杯赛半决赛上,喀麦隆队球员维维安·福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倒地窒息并不治身亡,这一悲剧在世界足坛引起强烈反响。2004年1月,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匈牙利国脚米科洛斯·费赫尔在一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突然倒地不起,不久便因心脏病突发而离开人世。2005年11月末,一名在荷兰甲级联赛踢球的法国球员迪·托马索在家中睡觉时猝死;去年4月,一名年仅17岁的哥伦比亚球员圭雷罗在训练时猝死;12月21日,在马其顿效力的巴西球员奥利维拉死在了卫生间里,这名30岁的球员只差4天没能赶上圣诞节。而在
罗马
尼亚,近年来已经有6名足球运动员猝死于比赛或训练中。(马西莫)

  ■昨日战事

  西班牙国王杯

  在西班牙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中,萨维奥拉梅开二度,巴塞罗那队客场以2比0战胜阿拉维斯队。巴伦西亚队客场以1比1战平赫塔费队。

  

意大利

  在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托蒂和小曼奇尼分别破门,罗马队主场以2比1战胜帕尔马队。

  英格兰联赛杯

  在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队客场以1比1战平英乙威科姆队。

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