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向狂人时代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36  潇湘晨报

  

向狂人时代说再见

  穆帅时代重大转会

  德罗巴(前锋)2400万英镑马赛04/05赛季

  罗本(中场)1200万英镑埃因霍温04/05赛季

  埃辛(中场)3800万英镑里昂05/06赛季

  赖特·菲利普斯(中场)2100万英镑

曼城05/06赛季

  舍甫琴科(前锋)3500万英镑AC米兰06/07赛季

  巴拉克(中场)自由转会

拜仁慕尼黑06/07赛季

  阿什利·科尔(后卫)交换交易阿森纳06/07赛季

  2004年波尔图夺得欧洲冠军杯,主教练穆里尼奥成为焦点。随后,这个喜欢穿阿玛尼的年轻教练被卢布引诱到了斯坦福桥。只花了两年,他就压倒了弗格森、温格,让切尔西变成了英超最强大的球队。

  那是个疯狂的时代,是一个狂人的时代。

  但是,膨胀的自信心和潮水般的赞誉让穆里尼奥时代开始出现危机。种种迹象表明,狂人离下课的边缘已经不远。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柳宝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切尔西在联赛杯半决赛中客场1∶1被英乙球队维甘比逼平。比平局更可怕的是,在大牌球星云集的切尔西,穆里尼奥已经无法排出一个完整的阵容,只能让后腰埃辛和右后卫费雷拉搭档中卫。尽管如此,狂人仍然坚持不会买人。

  “这不是我的俱乐部”

  就在昨日,维甘比的球迷在主场第一次看到了在欧洲足坛叱咤风云的切尔西队,更让他们兴奋的是这支球队仅仅只能带走1分。

  由于伤病等种种原因,切尔西的大牌们没有几个上场,穆里尼奥排出的并非是简单的二线球队,而是他能排出的最强阵容。

  本赛季,切尔西离奇地遭遇了伤病的袭击,然而在主力阵容无法上场的时候,替补却又出奇地薄弱。本场比赛,当德罗巴、切赫、特里、罗本等人缺席时,穆里尼奥只能让后腰埃辛和右后卫费雷拉搭档中卫,切尔西能在客场收获1分已是万幸。在本赛季的英超,切尔西就因为替补不得力,被

曼联在积分榜上拉大到6分。尽管如此,一向狂妄的穆里尼奥仍然坚持着,“我不用告诉你原因,那是俱乐部的原因,我没有选择,这不是我的俱乐部,我只是主教练。”

  6分,但足以致命

  随着球队两夺英超冠军,穆里尼奥的狂傲性格也达到了顶峰。一句“上帝最大,然后是我”经常被葡萄牙人挂在嘴上。他几乎和每个人都吵过架,无论是裁判、俱乐部官员还是里杰卡尔德。

  现在,该是他付出代价的时刻了。

  即使球队在本赛季遭遇大面积伤病,但穆里尼奥依然以不屑的态度回应媒体有关购买新球员的建议,他拿出了本赛季切尔西的成绩:“我们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欧冠也进入了16强,我看不到媒体所说的危机,也找不到离开切尔西的理由!”

  但是很快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就回应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这样的故事并不新鲜,这一切是因为我们落后了曼联6分就说他要离开,是的,就是落后6分!”

  富有的切尔西竟然凑不起一个主力阵容,这实在是一个讽刺。穆里尼奥仍然在坚持:“我很相信我的球员,现有的球员不会走,也不会有新球员到来。”

  但很快就会有人来了。按英国媒体的报道,这个人很可能是希丁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