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26米狂追1.57米?恶搞姚明越来越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作为NBA联盟现役球员中最出色的中锋,加上2.26米的惊人身高,“小巨人”姚明的个人生活问题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不过,姚明是出了名的好孩子。在NBA的这几年里,姚明在这方面一直洁身自好,从没有任何负面新闻传出。但在最近,美国媒体竟然报出了姚明追求一位黑人女星的流言,著名的《体育画报》网站刊登了这一消息,而消息来源却是美国的一家出了名的八卦网站《影视叫停板》。

  该网站在首页抛出了“姚明牵手尼娅.朗,史上最离奇的情侣出炉!”的标题引起了读者的注意:“我们(《影视叫停板》)发现了有史以来最离奇的一对情侣组合------7英尺6英寸的姚明正在悄悄地与5英尺2英寸(相当于1.57米)的黑人女星尼娅?朗约会。来到这个国家已经有4个年头的姚明,显然对于嘻哈流行乐以及80年代的电视剧钟爱有佳。据说,姚明第一次注意到尼娅是他还在中国的时候,小姚明在看过电视连续剧《新鲜王子乐事多》之后,就一直对这位可爱的女主角念念不忘,以至于来到美国之后,经过多方打探,终于要到了尼娅的联系方式。虽然尼娅比姚明大了近10岁,但姚明还是发动了email和短信攻势,试图邀请尼娅与他约会。不过,还是直到不久之前,尼娅才勉强答应了他的请求。尼娅?朗的一位好友还向我们透露,姚明和尼娅已经在一起约会了好几次,两人的感情可谓到了如胶似漆。而在与尼娅约会之前,姚明还与一位名叫叶莉的中国女孩传出过绯闻,据说这个女孩还是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中的一员,不过这似乎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文章的语气颇有些信誓旦旦,似乎我们的“

小巨人”明天就将会向尼娅?朗求婚。而事实上,这家报猛料的网站本身就是以“胡说八道”而闻名整个美利坚,很少有人把他们的“独家新闻”当回事。他们曾爆料称美国黑人灵歌之父詹姆斯.布朗临终前的遗愿是:给他的儿子做DNA测试。不久前,他们还在网站醒目位置刊出过一幅科比的裸照。

  而这次绯闻女主角尼娅?朗在圈内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她与著名男星威尔?史密斯共同主演《新鲜王子乐事多》之后一炮走红。而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她也曾经与美国黑人演员雷吉.布什和著名说唱乐歌手“50CENT”传出过暧昧关系,事后证明这些所谓的绯闻在炒作上痕迹更为明显。

  姚明一向被认为是一名好好先生,他与叶莉的感情也相当稳定,虽然该网站别有用心地表示,叶莉已与姚明分手,但实际的情况却是,叶莉一直在美国照料正在养伤的姚明,这则“绯闻”在明眼人看来,实在就只能算是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罢了。实习记者 吴迪柯

  恶搞姚明一箩筐

  其实,关于姚明的网络恶搞,简直数不胜数。

  最出名的恶搞姚明事件是广东一家公司申请注册“姚明”为一卫生巾品牌,此事闹得沸沸扬扬,最终在舆论的反对声中,“姚明”牌卫生巾抢注案没了下文。

  网友们把恶搞明星当作消遣,身高2.26米的姚明成了最好的对象,有网友专门创作了一个叫《姚明叶莉分手记》的连环画,在各论坛间广泛流传。另外,《姚明美国艳遇》也是一个典型的恶搞作品。

  老外也没闲着,在国外的论坛上,也经常出现恶搞姚明的图片,姚明和麦迪上个月参加美国ABC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结果上了海报,名称是《断臂山》。本报记者 王智

  姚明经纪人:嗨,这故事编得

  姚明被恶搞不是一两次了,当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详细听完记者转述美国这家媒体关于姚明的最新绯闻,他很严肃地说:“我没听说过,没办法评论什么。”

  “是美国体育媒体吗?”陆浩有些不相信,“那个黑人影星叫什么名字?”既不是主流的体育传媒,又不是知名的影星,美国这家八卦网站的消息让姚之队的工作人员疑惑了半天,文中说姚明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尼娅发出约会邀请,在一个月前,也就是12月,两人最终约会了。

  “唉。”姚明的经纪人长叹一口气,“这故事编得……”陆浩已经懒得表态否认。本报记者 王智

  中国网友:美国媒体也恶搞!

  ●现在姚明走路都费劲,只能做些上肢的力量训练,叶莉就在姚明身边天天照顾,哪还会随便出去约会,这简直太离谱了。

  ●1.57米和2.26米?相差了69公分,用膝盖想想都能知道,这肯定是无中生有,难道美国的愚人节提前过了?

  ●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姚明跟叶莉的感情很好,而且这次的这个“绯闻女友”年龄也太大了吧,没想到老美也这么喜欢恶搞。

  美国网友:我无法想象

  Jamie Mottram:对于姚明来说,这是个很好的尝试,虽然我觉得他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球场上。

  Zerokool:我认为姚明的女朋友应该叫叶莉,她也是一个篮球运动员,而且据说两人就快要结婚了。

  J.E. Skeets:我无法想象姚明会去追求尼娅?朗,把7英尺6英寸和5英尺2英寸的两个人放在一起完全就不搭调。

  实习记者 吴迪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