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穆大叔巨掌封死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吴迪柯)在岁数只有自己一半的中锋安德鲁.拜纳姆的面前,昔日“最佳防守球员”穆托姆博又舞动起他巨大的手掌,在对手身上完成了5次盖帽之后,穆大叔将自己职业生涯盖帽总数累计到了3191个,从而超越了“天勾”贾巴尔,成为NBA史上第二。而又正是他19个篮板和5次盖帽的出色发挥,帮助火箭主场102比77大胜湖人。

  “我的队员根本无法出手投篮,火箭打出了优秀的防守,穆托姆博送出了几次伟大的封盖,我们在下半场几乎无法得分!”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赛后无奈地抱怨道。赛前这场比赛曾被看作是麦迪和科比这两位超级巨星的直接对抗,但只得到8分的麦迪被队友们抢了风头,霍华德拿下23分11个篮板,阿尔斯通得到20分,巴蒂尔也有17分入账,穆托姆博虽然只得到7分,但他19个篮板和5次盖帽却成为火箭胜利的关键。麦迪昨天手感不佳,16投仅4中,得到8分。自知手冷的麦迪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组织进攻上,12次助攻确保了火箭队整场的流畅进攻。而湖人队的科比则遭到了巴蒂尔等人的严防死守,进攻中屡屡只能仓促出手,20分6个篮板的表现也与他的真实水平相去甚远。

  赛后,在盖帽数上超越了贾巴尔的穆大叔心情非常激动:“我已经40岁了,在NBA已经待了16年,能够得到这样的荣誉,真的无比的激动,这对于我个人很重要。我能够做到这一切,主要动力来自于队友和教练,还有我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忠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