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麦迪变身助攻王 火箭全面开花主场大胜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半个月前,姚明独领的火箭队在洛杉矶尝到了被逆转的痛苦。半个月后,麦迪领衔的火箭队在休斯敦享受了大胜对手的喜悦。不过,麦迪并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科比?他也只是配角。近来表现出色的“火箭二老”依旧是火箭昨天大胜的基石。火箭队在主场以102∶77血洗湖人,终止了对湖人尴尬的四连败,同时还延续了火箭本赛季主场得分过百必胜的定律。赛前媒体吹捧的麦迪与科比的超级对抗变成麦迪与科比目睹火箭诸将的全面出彩。

  

火箭疯了

  在流行歌手蔡依琳的歌曲《野蛮游戏》中有句歌词是这样的,“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用这句歌词来形容昨天的阿尔斯通那是再也恰当不过了。在新年开始的头5场比赛中,阿尔斯通共出手了78次,但只命中了19个,场均命中率还不及25%。在火箭客场不敌森林狼的比赛中,阿尔斯通更是连续11投不进。虽然阿尔斯通很努力,拼命地投,但结果却是将篮筐砸得砰砰乱响。“街球王”如今的新外号是“浪投王”。不过,范甘迪始终没有放弃对阿尔斯通的信任,终于,阿尔斯通在昨天从“老鼠”变成了“老虎”,找回了手感,全场19投8中,3分球9投4中,得到了20分,在麦迪手感不佳的时候及时地补充了火箭的火力。

  麦迪昨天手感全无,连续6场30+的记录也被终止。麦迪全场16投仅4中,3分球更是7投0中。不过麦迪在手感不佳的时刻及时“变身”,摇身一变成为火箭的助攻王。带领火箭依旧打得行云流水,让其他队友轻松得分。虽然麦迪只得到了8分,但他贡献了12次助攻,在比赛中一次飞身反手扣篮更是惊艳。说到扣篮,就不能不提海德。这位火箭的外线球员昨天在比赛中也有一次精彩的突破力扣。海德的这次扣篮甚至还登上了NBA官网的“今夜最佳扣篮”,官网对海德的扣篮是这样形容了,“海德飞翔在云端”。当我们以为只会射3分的海德都能上演如此美妙的扣篮时,我们知道,火箭队已经打疯了。

  火箭昨天全面开花,全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但请记住,在这4人中并没有麦迪。霍华德将“霍家拳”耍得风生水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并有11个篮板。科比只得到20分,助攻也只有1次。在湖人队教练杰克逊被赶出场时,也许湖人客场大败的命运就已定。77分也是湖人本赛季的最低得分。本场比赛之后,火箭队在胜率上已经赶上了湖人,两队同样是23胜13负,但因为火箭相互间的胜负关系较差而排在后面。

  大叔神了

  1967年1月11日,圣地亚哥火箭队正式加入NBA,球队在1971-1972赛季搬到了休斯敦。所以,北京时间昨日也可以被看作是火箭队的诞辰,而火箭队也用一场大胜来为自己的贺寿。说起来真是巧,火箭队成立于1月11日,1+11,这正是火箭目前两位当家球星的号码,真乃天意。然而,在我们相信姚明与麦迪的

球衣将来能高挂在丰田中心的空中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一个人,他就是穆托姆博。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我的球衣和奥拉朱旺的球衣一起挂在那里。”在球队战胜湖人队后,穆大叔在接受采访时手指着球场上方表示,“今天的比赛是特殊的一晚,”穆托姆博如此形容。的确是的,穆大叔本场比赛贡献了7分19个篮板并有5次盖帽。在大叔的19个篮板中,有7个是进攻篮板,与湖人全队的进攻篮板数持平。穆托姆博已经连续7场比赛化身为“篮板

怪兽”,每场的篮板球都超过10个,近7场的场均篮板达到了14.9个。40岁的“非洲大山”依旧巍峨。

  不过,昨天晚上并不是因为大叔的篮板而特殊,而是因为他的盖帽。本场比赛之前,穆托姆博比NBA历史总盖帽排行榜上第二名贾巴尔的3189个仅仅差了三个。在第三节的比赛中,穆托姆博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重要的一刻。当时他在篮下防守湖人队的中锋,也是贾巴尔的亲传弟子拜纳姆。后者在篮下左侧拿球之后,想要扣篮,结果在空中迎接他的是穆托姆博的巨掌。这次盖帽也让穆大叔追平了贾巴尔。随后,穆托姆博又再送两个“火锅”。本场比赛之后,穆托姆博以3190次盖帽排上了NBA历史总盖帽排行榜上的第二位,与奥拉朱旺的3830次还有不小的差距。不过,穆托姆博摇手指的招牌动作已经成为了经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