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种子选手名单出炉 李娜郑洁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昨天,网坛传出多个与“中国金花”有关的消息,其中有喜也有悲。李娜在悉尼公开赛的半决赛中虽不敌对手克里斯特尔斯而落败,但其犀利表现得到包括对手克里斯特尔斯的大力赞赏;澳网种子选手名单出炉,李娜、郑洁再次榜上有名;澳网资格赛首轮开战,晏紫、张帅、陈燕出师不利止步首轮。

  一方面李娜在此次悉尼赛事上的优异表现让世界网坛注意到了中国女子单打能力的进步。另一方面澳网资格赛上中国单打金花们的败北,要承认,“中国军团”在被世界网坛越来越关注的同时,但要像“俄罗斯红粉军团”一样齐头并进仍需走一段不近的道路。

  李娜战小克虽败犹荣

  昨天,在悉尼公开赛半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四强战的中国选手李娜碰上了开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最终李娜以1∶6/6∶1/5∶7落败。这场球赛不得不说的是,虽然李娜落败,但其表现可圈可点,赛后克里斯特尔斯称:“这场比赛我赢得相当艰难,李娜的进步十分大。”

  比赛中李娜以1∶6丢掉了第一盘。然而李娜一向擅长给人惊喜,在经历了第一盘如此颓势后,李娜在第二盘中迅速连取4局,以4∶0取得大幅度领先。虽然克里斯特尔斯在第5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李娜随后又再下两城,以6∶1大逆转拿下此盘,总比分扳为了1平。在第三盘开头,李娜又是首局被破,但很快又陷入了0∶2落后的局面,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犀利,很快追成4∶4,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李娜在自己发球的第11局中,虽然先以30∶0领先,但随后被克里斯特尔斯连得4分,最终把比分定格在1∶6/6∶1/5∶7。虽然未能实现大逆转,却表现出中国女单选手一流水平,虽败犹荣。

  李娜郑洁再成澳网种子

  悉尼赛场上,李娜的优异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因输给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夺冠,但是她的优异表现让人们不能忽视中国女子单打实力在突飞猛进。昨天,墨尔本又传来消息,2007年网坛首个大满贯赛事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公布了男女种子选手排名。瑞士名将费德勒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分别成为男女单打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继去年的美网之后,再次双双被列为女单种子,其中李娜为19号种子、郑洁为31号种子。

  从前,亚洲网球领军人物是日本选手,但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经被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所打破。连辛吉斯也说,中国姑娘的表现让她想起了“俄罗斯红粉军团”。而法新社公开作出预测,称李娜有望打入此届澳网八强。

  澳网资格赛中国金花失利

  李娜、郑洁以种子选手的身份进入澳网的同时,晏紫、张帅、陈燕却传出了坏消息。昨天,澳网资格赛首轮比赛全面展开,晏紫、张帅、陈燕出师不利,纷纷止步于首轮。

  为了参加澳网资格赛,晏紫放弃了在霍巴特赛和郑洁搭档双打的机会,但是昨天面对世界排名194位的德国选手汉克,晏紫并没有显示出在香港表演赛上击败瓦伊迪索娃的气势,以4∶6/3∶6被对手直落两盘淘汰出局,失去角逐澳网女单正赛的资格。由于晏紫在去年的澳网进入了第二轮。而这次在资格赛首轮就意外出局,势必丧失不少积分,届时她的单打排名会继续下滑。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近年来在国内表现出色的小将张帅以6∶7(5)/0∶6负于阿根廷选手阿格里,同样无缘第二轮赛事,在这场比赛中,阿格里把握住了全部6次破发机会,而张帅浪费了8个破发点中的5个,表现出经验上的差距。此后,陈燕以6∶3/2∶6/7∶8落后于美国新秀奥布莱恩的时候退出了比赛。虽然她在比赛中各项

技术统计都要高于对手,但是先后错失多次机会,19个破发点仅拿下4个,在决胜盘7∶8落后时宣布退出了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