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万人迷”风光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33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1月10日晚,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传来消息:皇马不会和贝克汉姆续约,英国人在夏天将以自由身离开马德里。随后,路透、法新等通讯社推波助澜,贝克汉姆离开皇马似乎已成定局。

  故事始自卡佩罗在皇马高层峰会上的一句“不要跟贝克汉姆续约”。在这个非常时期,任何人都有理由相信,皇马无论是出于商业(贝克汉姆要求100%肖像权)还是竞技考虑,都很难再留下贝克汉姆。于是,为了求证事实,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记者的电话,打给了米亚托维奇。

  “贝克汉姆会续约吗?”记者问道。

  “不(语音停顿了一下),不。贝克汉姆还没有续约。”米亚托维奇说了一句话。事实上,对媒体来说,即使只有一句话也足够了,因为那个“不”字,几乎可以等同于“

皇马不会跟贝克汉姆续约”,尽管米亚托维奇并没有直接这么说。

  于是,“皇马放弃贝克汉姆”“皇马不会和贝克汉姆续约”“贝克汉姆离开皇马去美国寻梦”如是类此的标题开始在欧洲各媒体间出现。

  故事的转折,出现在奥利维拉(贝克汉姆发言人,也是他的经纪人之一)的谈话后。奥利维拉说,“我跟皇马方面对这个问题刚有过交流,对方说电视台误解了米亚托维奇的原意。”那对方真正的意图是什么?奥利维拉没说,但他表示:“皇马已经提供了一份续约合同,两天后我们会开始谈判。”

  事态的发展有些出乎意料,故事的解围以皇马新闻官罗塞蒂的澄清告终:关于皇马不会续约贝克汉姆的报道是媒体对米亚托维奇的误解。

  “米亚托维奇只是承认了一个事实,即贝克汉姆还没有跟皇马续约。”罗塞蒂解释说,“他并没说不会跟贝克汉姆续约,事实上今后几天续约谈判会重新开始,大家不要有所误解。

  赛季初,卡佩罗曾经说过“贝克汉姆是我需要的球员。”,然而随着阵容不断调整,贝克汉姆在皇马队中已经成了可有可无的人物。在输给拉科后,卡佩罗还对高层建议“不要给贝克汉姆续约”。贝克汉姆对此很少抱怨,他很想在退役前为皇马拿一次冠军,做到名利双收,可眼下,这种美好的愿望正变得越来越不现实,无论是他的续约还是皇马夺得冠军。

  (编辑:樊永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