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买断合同,韦伯遭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30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与76人队达成协议

  买断合同,韦伯遭清洗

  在交易了艾弗森之后,76人终于决定放弃33岁的韦伯,昔日的双子星就这样各奔东西。北京时间昨天,76人队完成了韦伯剩下的一个半赛季的买断合同。曾经入选全明星阵容的韦伯,经过两个失望的赛季之后,已经被证实不能成为球队重建的一分子。

  韦伯缺席了过去14场比赛中的11场,官方的原因是由于他受伤的脚踝。76人如今已经深陷泥潭,掉落到东部联盟的最后一位,韦伯在队中的地位也已经大大下降。

  韦伯本赛季的合同接近2100万美元,下赛季的合同也达到2200万美元。通过这次买断,76人甩掉了球队最大的薪金负担;而且也无需全额付给韦伯合同剩余的工资,估计至少可以省下500万美元。

  买断合同之后,韦伯变成一位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他可以随自己意愿,以任何合同方式加入任何一支球队。

  76人队总经理比利·金说:“我感谢韦伯为球队做出的一切,这个举措是迫不得已的,是为了球队和韦伯能够更好地发展。”韦伯在一份电子邮件中感谢费城球迷对他的支持,“我感谢比利·金在这份买断合同上的合作,我相信这对双方都有好处。我同样希望,我还能继续我的篮球生涯。”

  在2005年2月23日,转会截止前夕,韦伯来到了费城。但韦伯从一开始就在76人队过得不开心。由于经常坐板凳,他与前任教练吉姆奥利恩在2005赛季的后半段发生激烈冲突。韦伯上赛季在新教练奇克斯手下重新焕发光彩,在75场比赛里场均夺得20.2分、9.9个篮板和3.4个助攻。

  本赛季以来,韦伯似乎又开始找不到方向,奇克斯有几次在第四节把他放在板凳上。他的上场时间和场上贡献明显减少。

  韦伯几次声明,他希望本赛季能像一个斗士那样比赛。但随着艾弗森上个月被交易到丹佛,昔日的两个全明星球员就消失在了球队名单上。76人今年拥有三个第一轮选秀权,他们已经表示要以年轻人为主来重建球队。

  但是,奇克斯仍然不肯承认艾弗森和韦伯的组合是失败的。他说:“我认为艾弗森和韦伯在一起干得很好,特别是前半段的时候。韦伯既能得分又能传球,还能抢篮板。你还能要求什么呢?”

  韦伯是1993年的

状元秀,他被魔术队摘得后被立即交换到金州勇士队。韦伯在新秀赛季参加的18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1分和8.3个篮板。此后,韦伯还在奇才、国王等队效力过。(高川)

  ◆链接

  何为买断合同?

  NBA联盟规定,每支NBA球队一个赛季的球员工资总额不能超过一定限额(6000万美元左右),如果超过限额将支付高昂的奢侈税。为了节约资金,腾出薪金空间购买新球员,各球队会把贡献小、薪水高的球员通过买断工资合同的形式裁掉。被买断合同的球员将获得自由身,可以加入任何球队。同时,该球员还将得到原球队支付的剩余合同的工资(如果原球队工资总额超过上限,这部分不用缴纳奢侈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