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出手,撕破“尼斯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仅仅隔了24小时,赴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就在奔袭300公里之后,在法国的另一座城市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场热身赛,这次,由杜伊亲自指挥的国奥队以2比1战胜了法甲球队尼斯,而正是这支真正意义上的“杜家军”,在法国球队的“马其顿防线”上撕开了突破口,为本次欧洲之行打开了胜利之门。就在24小时之前,这支由贾秀全率领的队伍却刚刚以0比0被法丙加西队逼平,同样的一套阵容,不同的战术风格和临场指挥,换来的结果截然不同。

  一套阵容不一样的结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队迎来了赴欧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法甲的尼斯队。由于签证问题而错过了首场热身赛的杜伊,本场比赛接过了球队的指挥权,在首发阵容只进行了微调的情况下,杜伊通过对场上队员位置的调整以及随机应变的换人,使得国奥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和首场比赛完全不一样的状态,结果,国奥队在1球落后的局面下,最终以2比1赢得胜利。

  在本场比赛之前,国奥队的多名主力队员依然未能从重感冒的困扰中恢复过来,朱挺、赵旭日、王洪亮、姜宁、苑维玮等感冒患者依旧没能随队出战,杜伊最终也只能带着18名队员来到比赛地。双方在比赛的上半时0比0战平,下半场刚刚开始,尼斯队便抓住门将张鹭扑球脱手而率先破门,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杜伊随即做出战术调整,并在第75分钟凭借李微的一记任意球以及两分钟后王晓龙的破门,以2比1反败为胜,取得了赴欧拉练的首场胜利。

  杜氏战术调整显现功力

  在本场比赛中,杜伊手中能够使用的队员和贾秀全首场比赛时的完全一样,不过,杜伊在首发阵容上更换了一名中后卫和两名中场的边路队员,分别由万厚良替下戴琳,在中场由于海、代钦华替下王晓龙、沈龙元。阵容的调整在比赛开始后就给国奥队带来了变化,特别是两个边路的突破,为球队制造了多次攻门良机。

  中场休息时,杜伊再次强调了打法简洁、争取快速出球的要求,尽量多打边路和对方身后,并根据上半场的情况对阵容再次作出调整,将李微调整到前腰的位置,取代陈涛。右前卫代钦华则移至后腰位置,两个边路则再次派上体力充沛的王晓龙和沈龙元。下半场国奥队更为流畅的表现证明了这一调整的正确性。

  事实上,相比首个对手来自丙级的加西队,法甲的尼斯队在进攻上更为凶猛,防守也更为凶狠,但杜伊通过对对手的研究以及对自己球队的了解,以针对性的人员调整和战术布置,最终赢得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

  杜伊让贾秀全甘拜下风

  两天两场比赛,杜伊和贾秀全带队的结果完全不同,这不得不让贾秀全在杜伊面前甘拜下风。问题是,杜、贾之间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首先,是贾秀全作为一名本土教练,依旧对“大腕”过度迷恋,特别是在陈涛的使用问题上,贾秀全此前就已经多次犯有“陈涛依赖症”,即使在其状态不佳、作用难以发挥的情况下也不肯换下,直到陈涛体力不支,彻底跑不动时才被动换下,严重影响了全队的中场组织。相反,杜伊在昨天比赛的下半时就果断地以新人李微顶替陈涛的位置,事实也证明,下半场国奥队的中场组织更加流畅。

  其次,是贾秀全的换人方式是一种相当机械地对位换人及考察,而杜伊则是在换人时重点考察球员的多位置适应性。例如代钦华,在沈足时就是一个多面手,左右都能适应,而且防守能力不错,杜伊让他上半场打右前卫,但在下半场就重点考察了他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能力,而新人李微位置提前后的表现明显好于陈涛,更给人带来了一份惊喜。

  根据计划,1月16日,国奥队将迎来赴欧拉练的第三个对手——法国

乙级联赛的阿尔菲斯队。
杜伊出手,撕破“尼斯防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