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笔替”一天报酬2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重阳之夜,周润发和巩俐合握毛笔写字,这个镜头被影评家誉为《黄金甲》中经典的“爱侣之舞”。近日,一位网友在其博客上曝料称,写这个字的人,实际上是一位65岁的书法爱好者。

  10日记者联系到博客主人刘先生。对方称,“笔替”是他的一位朋友,姓张,今年65岁,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当剧组拍摄周润发握住巩俐的手写“忠孝礼义”四个大字时,通过圈内朋友介绍,张先生加盟《黄金甲》剧组。拍摄当天,张先生穿着发哥20多斤重的戏服,手的肤色也染得和发哥的相似。“张艺谋要求很严格,单‘写字’这一个镜头,就拍了11次。”这场戏整整花了一天时间,拍完后,张先生说了一句“累得快吐血”。刘先生透露,当发哥“笔替”,一天的酬劳是2000元。(据重庆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