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家经难念》火了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03  沈阳网-沈阳日报

  “与家沾边的影视作品肯定吸引人!”这是22集电视剧《家经难念》中女一号、扮演丈母娘的老演员孙桂田在沈阳拍摄该剧时说的一句话。她的这句话也真的“灵验”了,《家经难念》播放权一下就被四家卫视、十几家地方台争先订购,成为电视剧中的一个亮点。这部以一个家庭中四个女儿为主线,讲述一户平凡人家悲欢离合的影视作品为何能受到如此关注呢?说来很巧,1月10日,记者遇到了该剧的总制片人韩笑冰,她谈了此剧的动人故事。

  韩笑冰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但本本都有最温暖的情在其中。她在读这个剧本的时候,曾两次被感动地流了泪。在她的眼里该剧以平民视角,切入市井人家,展现了生活中的家常里短,喜怒哀乐。同时,也展现了恩怨情仇的婚姻,并涉及了一些悬疑案情,使场面火爆热烈、高潮迭起、耐人寻味。这也正是观众特别关注的地方。为此,搞了十多年电视剧发行工作的韩笑冰带着满腔热情第一次搞起了电视剧《家经难念》的制作。在她的努力下,辽宁电视艺术中心、沈阳市公安局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佳人乐国际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手摄制了这个感人的、讲述一个普通市民家庭里喜怒哀乐、恩怨情仇相互交织的电视剧。

  韩笑冰告诉记者:剧中扮演丈母娘的女一号是老演员孙桂田,她曾在几十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各种母亲形象,由于给许多著名演员当妈妈,因此也有了“星妈”的称号;沈阳籍女演员于小慧在剧中扮演的大女儿,是一个留学国外的女博士杨丽颖,她最后却因肝癌而离开人世。曾在电视剧《民工》中扮演郭长义的实力派演员徐成林在剧中出演大女婿冯罡,因误会她遭到丈母娘的“白眼”,直到大女儿去世真相大白后,才“沉冤”化解。

  一直喜欢写诗的韩笑冰被剧情所打动,于是,她带着激情为该剧写了一首主题歌:“你是我的传说,我为你执着,守候你的幸福,我可以牺牲我。寒冷的日子牵伴着过,彼此就暖和……”谈到剧中的家经到底有多难念?韩笑冰说:等你看了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1月20日黄金时间播出此剧后就会知道了。

  图为《家经难念》剧照。

  本报记者陈凤军

《家经难念》火了一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