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讨债”冬梅艰难中得喜讯 有望获退役费舒缓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1:44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田颖)郭萍回东北老家了,丈夫再一次失业,官司再次开审时间未定,这一切对在北京“讨债”的艾冬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近日火车头体协方面传来了让她稍微有点安慰的喜讯,她不久有望得到一笔退役费。

  2006年11月27日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通知》规定,所在单位与运动员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应到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备案,未就业的退役运动员可持原单位出具的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登记,享受相应的就业服务。符合《事业保险条例》规定条件的,事业保险经办机构应及时足额为其发放失业保险金。

  昨日,火车头体工队队长陈祖平告诉记者:“艾冬梅和郭萍属于现役运动员,具体说是因伤离队休养,因此她们在条例的保护范围之内———退役后会享受跟其他运动员一样的待遇,有各种保险。她们现在正在办理退役手续,但由于一些政策问题,还没有完全办妥。

  退役后究竟是给一笔一次性经济补偿还是其他的,都还不确定。“艾冬梅的律师许子栋听到此消息后表示:“这样太好了,这会让她们的日子好过一些。”

  艾冬梅对此却比较冷静,她告诉记者自己早就知道这个消息,这笔退役费用是她应得的,与诉王德显一案无关。至于这笔费用的数目和下发的时间,艾冬梅和陈祖平都表示不太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