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剩余十轮至少赢六场 北京战江苏开抢季后赛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CBA还有十轮 要想杀进季后赛 至少要赢六场+对手成绩不能太好

  CBA联赛常规赛只剩下最后十轮,北京金隅目前以9胜11负排名第十,处于进入季后赛前八名之外的危险地带。金隅队是上赛季的第四名,虽然本赛季缺少大巴,但若连季后赛都不能打进,那真是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金隅队今晚将在主场迎战江苏队,主教练闵鹿蕾说,球队现在没时间去想能否进入季后赛。虽然“还没时间去想”,但金隅要想杀进季后赛,就必须在仅剩的十轮联赛中至少拿下六场,这还要看对手脸色。因此剩下十场,场场是决战,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硝烟,从今晚就要燃起。

  

剩余十轮至少赢六场北京战江苏开抢季后赛门票

  路上满是荆棘,如何闯关成功,杀进季后赛,闵鹿蕾有点愁。信报记者 毛千/摄对手·四强球队个个难对付

  在最后的十轮比赛中,北京队的对手分别是江苏队、山西队、浙江万马队、八一队、云南队、广东队、东莞队、福建队、浙江广厦和上海队。在这十个对手之中,江苏、八一、广东和浙江万马是目前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在最后的十轮要遭遇最强的四支球队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而福建队排在积分榜的第六位,北京队虽然在上一次交手时主场123比101战胜福建队,但到了常规赛的尾声,又是客场作战的北京队未必能全身而退。除了以上说到的五支球队,北京队在常规赛最后一轮要交手的上海队目前排名第八位,是阻碍北京队进入季后赛的一个强大对手,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中,北京金隅客场90比99告负。

  这样,剩下的球队就只有陕西、云南、东莞、广厦这四支实力相对较弱的队还算比较好对付,但很显然,北京队仅仅赢下这四场比赛是远远不够的。

  赛程·六主四客稍微有点利

  刚刚结束三个客场的北京队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战绩,而这两场失利都输得有些冤枉,两场总共才输了7分,但这两场败绩已经让北京队后面的比赛面临更大压力。

  后十轮的比赛,北京队将有连续四个主场、连续四个客场,再加上连续两个主场,对于客场成绩一直不好的北京队来说,这或许稍微有利一些,在已经过去的20轮比赛中,北京队主场7胜2负、客场2胜9负,客场的战绩比较糟糕。但是后十轮的六个主场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队、八一队、浙江队和上海队,每一场都不会很轻松。

  前景·赢下六场也难进前八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排名第八的上海队、第九的新疆队,是排名第十的北京金隅争夺闯入季后赛末班车的最主要对手,而根据后面的形势来看,北京队在后十轮至少需要赢六场球,还要看竞争对手的表现,才能看能否进入前八名进入季后赛。

  上海队目前11胜9负排名第八,新疆队与北京队同样9胜11负。上海队后十轮的对手是江苏、山西、云南、广厦、陕西、新疆、辽宁、吉林和山东,比北京队有利的是,前四强中他们只需要碰江苏队,上海队在后十轮主要面对的是中游球队之间的争斗,辽宁、山东、新疆、吉林等,都是有得一拼的,而且他们比北京队多两场胜利,相对来说主动了许多。新疆队最后十轮的对手分别是吉林、陕西、广厦、上海、福建、东莞、广东、云南、浙江、八一,而他们剩下的十轮中五主五客,比北京队少了一个主场多了一个客场。

  【相关链接】

  阿联缺席能否影响榜首之争

  在第20轮广东队主场大胜上海队的比赛中,易建联一人独得42分,追平了他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单场最高分,不过这位广东宏远的绝对主力即将作为大运会申办特使,代表深圳赴意大利参加活动,离开的时间是11日至17日,也就是说,他大概要缺席三场常规赛。

  根据赛程,广东队在这期间正好要连续征战客场,分别是12日对浙江广厦、14日对云南、17日对山东,有人已经开始担心广东队会否受阿联缺席的影响被紧追不舍的江苏队反超,但从这三个对手来看,广东队或许还不必忧虑,只是19日客场挑战江苏队的比赛将会非常关键,相信易建联也会尽量赶上这场比赛。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