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考察新人达最佳效果固有主力接受严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8:55  黑龙江日报

  唐元汉

  这场对法甲球队尼斯的热身赛中,国奥依旧由于诸多因素而无法派出全部主力球员登场亮相。同上场比赛相比,亚运主力中甚至只有冯潇霆和陈涛两名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但最终2-1的结果却可以令人满意。这也是杜伊新年执教的首秀,再次体现出神奇之处,尤其是对新人的任用方面更令人赞叹。

  主力球员继续伤病再次给国奥队的新人以更多的表现机会,在这场热身赛中又有一些球员是首次在国奥队中首发出场,有一些球员也仅仅是在上场对加西时首次首发出场,本次为第二次。上场比赛他们的表现不仅未能令人感到眼前一亮,而且还体现出严重浮躁的心态,但本场比赛中却有相当大程度地改观。

  最令人关注的还是

鲁能中场双星李微和王晓龙的表现,正是他们包揽了本场比赛中国奥队的两个进球,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李微在首发出场时依旧打后腰,如果说上一场他的处子秀中与队友的配合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本场比赛就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渐入佳境了。

  上半场司职后腰,充分体现了良好的防守和抢断能力。下半场又位置前移,顶替陈涛打前腰,更体现出良好的组织能力,并利用任意球机会打进精彩的进球,表现更胜昔日的国青大腕。这仅仅是他在国奥队中的第二场比赛,但已经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如果能继续发挥稳定,很有可能会成为杜伊此番欧洲拉练的最大发现。

  另外一名鲁能中场悍将王晓龙此番则是替补登场亮相,位置依旧是左前卫,这对于这名出色的左脚将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准确的定位。这一次王晓龙把握住了难得的替补上场机会,令人感到眼前一亮,在下半场同肖智的配合入球堪称精妙,速度和突破能力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代钦华此番也是首次在国奥中首发登场亮相,这位前国青的老臣一直是边缘人物,此番再次入选国奥已经不易,上场打加西时又以替补身份首次代表国奥出场,本次终于迎来首次首发机会。代钦华的特点就是可以适应多个位置,拼抢能力强,此番打满全场,上半场打右前卫,下半场又打后腰,中场总体防守能力不错,并未给对方太多突破的机会。

  来自西安国际的万厚良上场是替补上场,本次迎来了首次代表国奥首发登场的机会。这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有了一年的经验,本次和下半场替补他出场的戴琳都是杜伊重点考察的中后卫,但由于位置的特殊性,想取代冯潇霆或赵铭的地位还比较艰难。

  来自辽宁队的张鹭同样是首次代表国奥队登场亮相。此前未入选国奥队之前,这位小将甚至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本次和吕征也是被杜伊从朱广沪手中硬“抢”过来。本场比赛中张鹭在对方罚点球时被骗扑错方向,而下半场又扑球脱手,给对方以破门的机会,想竞争主力门将位置恐怕还有待时日。

  除了上面提到的绝对新人之外,还有许多球员也仅仅是第二次出场,如前锋线的两名球员吕征和杨旭。但他们的表现一般,反倒被两名前卫球员抢了风头,尤其是吕征,竟然浪费了一次杨旭创造出的空门机会。

  此外戴琳、吕建军以及张可此前为国奥出场的机会也不多,此番在轮番考察时也可以称得上拼尽全力。诸多新人加剧国奥内部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从本场比赛来看,新人的表现已经比上场有了较大的提升,这不仅由于杜伊制订了正确的战术,也与磨合程度加强有关。如果老主力队继续伤病或表现一般,新人必将吹起“抢班夺权”的号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