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悉尼国际赛:李娜进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世界排名将至少上升到第16位,为中国网球创造新纪录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进行的悉尼国际赛女单八强战中,中国球员李娜直落两盘击败萨博尼克,进军四强。

  李娜在上轮对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力挽狂澜成功逆转,赛后她兴奋地表示,觉得自己的精神面貌有了改观。而这场胜利给李娜带来的自信在八强战中表现得更加明显。萨博尼克的世界排名仅比李娜低两位,虽说是因为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中途退赛而幸运晋级,实力也不容小视。此战,她率先在第9局中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可惜这个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李娜随即以连得四分的压倒性优势反破成功,并保持着这种强势一鼓作气连下两城,以7比5赢得首盘。第二盘中萨博尼克更加被动,除了第一个发球局能保住外,其他几局完全被李娜压制。越打越顺手的李娜还保持着极高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令萨博尼克没有反扑的机会。在斯洛文尼亚姑娘最终以1比6惨败之时,比赛才进行了79分钟。

  这场胜利使李娜的世界排名在下周至少上升到第16位,又将为中国

网球创造一个新纪录。据李娜的丈夫姜山透露,她今年的两大目标是打入世界前15位和跻身大满贯赛事四强,看来前一个目标已经非常接近。尽管姜山因没来得及办理相关证件而无法陪同李娜出征悉尼公开赛及随后的澳网赛事,但网管中心日前正式宣布由他担任李娜的教练,似乎已经对李娜的表现有着明显的促进。

  略为遗憾的是中国金花未能两线齐放。双打八强战中,孙甜甜与美国小将金久慈的临时搭档以4比6、3比6不敌2号种子胡贝尔/布莱克,无缘半决赛。

  在其他场次的单打比赛中,头号种子毛瑞斯莫被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直落两盘淘汰,其中第二盘还吃了个光蛋,算得上是昨天最大的冷门。但另一位塞国新星伊万诺维奇以4比6、2比6不敌维迪索娃,未能与扬科维奇会师半决赛。最后一年征战沙场的克里斯特尔斯则保持着轻松的心情和良好的状态,她以6比2、6比1轻取以色列小将皮尔,将与李娜争夺决赛权。

  

悉尼国际赛:李娜进军四强

  上图:李娜越战越勇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