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我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39  北京晚报

  在客场以84比77击倒公牛后,火箭的成绩达到22胜13负,排名仍在西部八强之列。麦克格雷迪已连续6场得分过30。在姚明因伤缺阵后,麦蒂又从组织进攻回到了得分王的角色。对此,麦蒂的回答是:“我别无选择。”

  在芝加哥观战的姚明说:“他现在更棒了,不但自己能得很多分,而且使其他队员更出色。我现在对我回来之后这支球队能走得更远信心更足了。”

  在姚明受伤后的8场比赛中,麦蒂统领火箭队取得6胜2负的不俗成绩,他在比赛中的进攻盘活了全队的攻势。面对一片赞扬声,麦蒂平静地表示:“姚明在2月底才能复出,在这段时间里,我必须担负起带领球队前进的责任。”有一段时间,麦蒂曾经感觉自己老了,外界则要求他变回以前的麦蒂。对麦蒂复出后的表现,火箭队员认为,这不仅仅是麦蒂的最好时期,也是他转型的一个迹象,更是火箭队不断取得胜利的原因。他的助攻平均每场达到5.8次,这是他职业生涯助攻的新高,一个全面而又有绝活儿的麦蒂展现在NBA赛场上。

  麦蒂说:“有姚明在赛场上时,我不需要按以前的方式打球,我宁愿成为他的支柱,为他喂球,和他进行挡拆配合,更多地成为一名进攻组织者。但是现在姚明不在,我必须成为一名得分球员,我别无选择。”范·甘迪则认为,无论姚明在与不在,麦蒂都应该在进攻上有更多作为。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