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戈登替补强于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29  世界体育周报

  对于公牛队的主教练斯凯尔斯来说,让本·戈登打首发还是替补,确实是一个难题。

  戈登是2004-05赛季的NBA最佳第6人,但上赛季,戈登47场比赛首发,首发时的表现要好于替补时的表现。因此,2006-07赛季开始前,公牛队计划让戈登和辛里奇在后场首发。新赛季开始后的前6场比赛,戈登首发,但表现起伏不定,可以在主场战胜雄鹿的比赛中砍下37分,也能在输给骑士的比赛中只得到两分。于是,斯凯尔斯让戈登回到第6人的位置上。进入12月之后,戈登的每场得分均保持在双位数,公牛也在17场比赛中赢下了14场。

  替补出场的戈登开始凭借其超强的得分能力,为公牛带来一场场胜利。本赛季34场比赛过后,戈登场均砍下20.7分,成为公牛队的头号得分手。20.7分的得分也是戈登职业生涯最高。12月28日,戈登在公牛主场与热火的比赛中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0分;1月3日,戈登又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更新为41分。与此同时,“三年级”的戈登在防守、控球和突破方面的能力也得到加强,他成为公牛队关键时刻稳定的得分手。

  尽管戈登替补出场,但他的上场时间达到30分钟,排名全队第四,仅少于首发球员罗尔·邓、本·华莱士和辛里奇。即使公牛的后场首发球员辛里奇和杜洪因伤缺阵时,戈登仍旧以第6人的身份出场。

  对于究竟是打首发还是替补,戈登本人认为没有太大的差别,只要教练能保证他的上场时间就行。不过,芝加哥当地的媒体却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最好的球员就应该首发,他们还举了一个例子——1989-90赛季,雄鹿队的里吉·皮尔斯以全队场均最高分当选NBA最佳第6人,这在NBA历史上是仅有的一次。

  戈登职业生涯表现

  赛季首发场次场均得分

  2004-05315.1

  2005-064716.9

  2006-07620.7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