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王治郅:六年前,姚明还在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23  世界体育周报

  自从姚明去NBA打球之后,上海卢湾体育馆很久没有像7日晚上这样热闹了。很少把钞票花在CBA门票上的上海人竟然在这一天走进了篮球馆。2001年3月21日,王治郅用40分11个篮板帮助八一队在这座体育馆里捧起了赛季总冠军的奖杯,当时姚明还在上海队,上海的球迷不会忘记。

  大约6年过去了,这是王治郅第一次重新回到卢湾体育馆比赛,有些物是人非了,大郅都不禁感慨:“这么些年,上海的变化可真大!六年前,姚明还在呢!”

  而大多数的上海球迷就是冲着大郅才来看比赛的,不过大郅没有令他们失望,他用43分10个篮板给球迷们点了一把火。比赛一开始,大郅就是一个假动作晃过了防守他的上海队外援奥科萨,篮下勾手得分。赛前,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就想到了,大郅一定是八一队最麻烦的一个点,所以他安排了多名内线球员来轮番对付大郅。没想到奥科萨在一上来就吃了大郅的亏。

  第二节,大郅依旧神勇,可奥科萨已经明显处于下风了,大郅这节拿下了13分,而第一节里还勉强能和大郅旗鼓相当的奥科萨只拿到了4分。于是李秋平开始使用小个外援迪尔曼,以及王勇、王立刚等内线球员来轮流盯防大郅,不过效果依然不是十分理想。

  勾手、突破、强打、中投……大郅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得分,他的精彩表现多次引得场下掌声雷动。加时赛时,奥科萨在一次防守王治郅时被后者骗了个犯规,奥科萨因此累积满了6次犯规被罚下场。关键时刻缺少了一名重要的内线大个子,上海队主教练是又气又急,最终输了比赛李秋平只能“怨”自己。“在王治郅这点上,外援奥科萨的防守不行,后来换了迪尔曼虽然稍微好一点,但是迪尔曼在身高上也非常吃亏。”王治郅全场43分的高分已经能够说明问题。“其实我们本场比赛的进攻和防守做得都不错,如果王治郅这点上我们做得再好点,也许比赛结果就不会是这样。”李秋平说。

  大郅对于自己砍下40多分倒是显得不怎么兴奋:“我得多少分并不重要,关键是球队赢球了,希望我们球队能继续赢下去。”

  大郅说,自己当天的手感不错,并且破解了对方的夹击。不过,胜不骄、败不馁向来是八一队的特点,赢了对手大郅还是低调地表示:“我们现在还不是最强,八一队还有提升的空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