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公牛VS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09  世界体育周报

  公牛与活塞是一对中部区的老冤家。芝加哥媒体曾经称乔丹领衔的公牛与“微笑刺客”托马斯领衔的活塞之间进行的是“BadBlood(坏血)”比赛。从乔丹时代起,公牛遇到“坏小子”活塞总会发生一场“恶斗”,这已经成了两队之间的一种传统。

  早年恩怨

  1988年,活塞在东部半决赛4比1击败“飞人”乔丹领军的公牛队;1989年,号称“坏孩子”的活塞卷土重来,在东部决赛中4比2再度击败公牛队之后,又以4比0击败湖人获得总冠军;1990年,活塞第三次击败公牛队(4比3),然后4比1战胜开拓者卫冕成功。

  老公牛与老活塞之间的“仇”起自乔丹,他在1985-86赛季全明星大赛,受托马斯排挤,作为“最佳新秀”候选人仅打了22分钟。乔丹成名后,有电视台准备搞一个他和“魔术师”一对一的表演赛,却被球员工会卡住。现役球员任何商业比赛,都需工会特许,托马斯身为工会主席绝不允许乔丹出风头。乔丹则用1992年奥运会进行报复,硬逼着美国篮协将托马斯除名。

  直到1991年,公牛队才缓过来,在东部决赛上,公牛4比0击败活塞,并夺冠。此后5年,活塞3次未进入季后赛,两次季后赛首轮被淘汰。

  抛却公牛、活塞的仇怨不谈,芝加哥与底特律在职棒和冰球等项目上也是对头。冰球联盟中的底特律红翼队是芝加哥黑鹰队的天敌。

  4次“肉搏”

  从2000年1月22日起,公牛主场再也没有赢过活塞,直到1月7日取胜为止。其中,上赛季的4次对阵堪称极致,活塞4战全胜:12月4日公牛主场,拉希德·华莱士抱怨裁判不管对手用身体犯规,被判一次技术犯规;12月16日活塞主场,末节主队曾领先过32分,公牛被彻底羞辱;2月25日公牛主场,汉密尔顿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3月8日活塞主场,普林斯与公牛的钱德勒第三节撞在一起,后者的膝盖被撞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