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广东只打半场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58  世界体育周报

  96比75战胜实力相差悬殊的福建队后,广东队暂时巩固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虽然对手是实力不强的福建队,但这场比赛,广东队只打了半场好球。

  如果单看两队的首节比赛,广东队很有被客队爆冷的危险。陈江华、刘哓宇轮番上场,却仍然挡不住对方控卫吕哓明的左突右冲,凭借多变的防守,福建队一度以18比10领先多达8分。好在第一节最后时刻李群所叫的暂停让场上队员明确了自己的“分工问题”,随着易建联、朱芳雨联手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宏远队终于在首节比赛结束时以21比20反超了比分。接下来的比赛,依旧有些首节那种纠缠不清的味道,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广东队打出一波12比2的高潮后,两队分差总算才被拉开,半场结束,宏远队52比42领先。在第二节中,易建联和积臣这两座“双塔”成了广东队拉开比分的关键。他们两人在福建队身上总共砍下了22分,其中有13分是靠造成对手犯规后罚球拿到的。

  内线对对手始终处于压制之势,也“解放”了广东队外线的进攻。广东队在全场狂投34个3分球,虽然只中了13个,但是整场比对手多了12个篮板球,已经足以让广东队的这些外线投手放心“发炮”。另外,在李群的部署下,广东队还加强了防守,每当龚松林要进攻时,出现在他面前的不是朱芳雨就是王仕鹏或者泰伦斯。这三个人防得龚松林没了脾气。龚松林上半场贡献了18分,可下半场仅贡献6分。而整个福建队第三节在宏远的防守下也只得了12分而已。全场比赛临近结束时,虽然福建队两次叫停,但仍挡不住广东队打出的一波17比2的攻击高潮,以21分的比分优势战胜了对手。胜利也让广东队顺利地重新回到排行榜榜首的位置。整场比赛,广东队的防守是最让李群满意的一点:“这场球能拿下来最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防守很顽强,防守到位,队员也很努力,只让对手得了75分。”

  接着,广东队将再次移师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迎战上海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