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焦健的第50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58  世界体育周报

  比赛开场5分43秒,焦健转身上篮,新疆队季乐犯规,站在罚球线上的焦健2罚全中,这便是焦健的第5000分——在与新疆队的这场比赛中,焦健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5000分,不仅迈进5000分名人堂,而且总得分排在CBA的第7位。

  在比赛中拿到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焦健直到比赛结束,都不清楚“5000分”是什么意思。后来还是听北京队的随队记者们告诉他,他才恍然大悟——那次普通罚球是他得到的第5000分。“如果媒体朋友不告诉我,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回事,我不是太在意这个纪录。我觉得什么都比不了球队赢球重要,如果球队赢球了,我一分不得也无所谓,如果输了,我得50分也没有什么意义。我觉得自己打球这么多年了,能够得到5000分,也说明不是混过来的,也为CBA联赛做出了贡献,对自己也是一种肯定。”

  目前,焦健个人职业生涯的总得分已经排在CBA的第7位,在他之前的6人分别是李楠、刘玉栋、孙军、张劲松、巴特尔和刘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