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以“适能”的标准指导健身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由亚洲运动及体适能学院与安徽动感世纪健身会馆联合推出的体适能培训班的报名正在进行之中,“体适能”作为首次引入安徽的一个健身新概念,对于一般的健身爱好者来说,还很神秘。而不久前刚从北京参加体适能培训归来的动感世纪总经理程建圣,结合自己的体会,详细诠释了这一概念。

  程建圣说,作为一个在国际甚至在国内大城市早已被广泛接受的健身概念,在安徽还并不为大多数健身爱好者所了解。不过,几乎每一年,都有安徽尤其是合肥的健身教练自费去北京等地学习,而这次他们与亚洲体适能培训方面的一流单位合作,把培训班“搬”到了家门口来。这样,对于学员来说,不仅方便而且便宜。

  程建圣认为,身体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是对体适能定义的直观了解。具体讲可理解为身体适应生活、环境 (例如,温度、气候变化或

病毒等因素)的综合能力。体适能较好的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从事体力性活动或运动皆有较佳的活力及适应能力,而不会轻易产生疲劳或力不从心的感觉。体适能的项目有竞技体适能以及健康体适能,一般民众主要探讨的是健康体适能,它包含身体质量指数、肌力、肌耐力、心肺耐力、柔软度等五个大方向。

  都知道运动能促进健康,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会带来健身。体适能培训能告诉你什么样的运动才是你最需要的。

  ·李京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