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NBA提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6  世界体育周报

  辽宁锦州读者王光烈问:安东尼什么时候复出?他复出的那场比赛是否有转播?期待“小甜瓜”和“答案”的首度联袂。

  答:如无意外,禁赛15场的安东尼将在2007年1月21日客场挑战火箭的比赛中复出。CCTV-5将在当天上午9点30分对本场比赛进行转播。

  山东新泰读者侯传林问:能否介绍一下全明星赛的来历?

  答:上世纪50年代初,职业篮球联赛还远没有现在这么走红,为了宣传自身,NBA公关部负责人哈斯克·科恩提议模仿全美职业棒球联赛举办全明星赛。1951年3月2日首届全明星赛在凯尔特人主场波士顿花园球馆举行,东部队以111比94获胜,拿下20分的凯尔特人队球员爱德华·麦考利成为首位全明星MVP。1984年前,NBA全明星赛的所有内容只是一场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但1984年丹佛全明星赛首次设立了扣篮大赛,全明星赛由此得到了一次质的飞跃,全明星周末的概念也由此发展而来。1986年达拉斯全明星赛增设了三分球大赛,1994年增设了新秀赛,之后又有了技巧赛、明星3人投篮赛等等。

  新疆乌鲁木齐读者姜惠问:艾弗森为什么选择3号

球衣

  答:在国际篮球的正规比赛中是没有3号的,因为3号的手势非常容易和“三秒违例”、“三分投中”的手势混淆。不过NBA球员们可不管这一套,有很多球员就选择3号,而且大多是后卫,比如艾弗森、马布里、韦德等。3由最基本的数字1与2组成,偏爱3这个数字的人,通常具有勇敢、在困境中努力的特质,绝不轻易被击倒。这点与艾弗森的个性相符。另外,世界万物都和3有关系,比如身体、心灵与精神的“三位一体”,是完美人生的最高境界。3几乎是宇宙万物的组成要素,例如长、宽、高三个向度,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间区块,动物、植物、矿物三个物质的原型,黄、蓝、红三原色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