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图科不会被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26  世界体育周报

  经过篮协两天的调查研究后,“图科事件”已经基本有了结果:图科没有动手打球迷,因此并没有受到禁赛、罚款等处罚,但是由于他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篮协还是对他进行了警告处理。图科在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不会影响到他参加第20轮与北京队的比赛。

  经过篮协竞赛委员会的调查,澄清了以下两点:图科的确有在赛后追赶球迷的行为,但没有发生任何肢体上的接触,这个事件自始至终,图科都没有动手打人,他只是有这种冲动,想过去跟球迷理论,但是被队友及时拉住了。第二,图科跟球迷发生冲突,这种做法当然不对,但这个冲突不是出现在比赛过程中,而是在比赛结束后,没有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从这两点来看,图科的行为虽不够冷静,可是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因此,篮协只是对图科进行警告处理,不会罚款或者禁赛。

  1月7日,CBA联赛第19轮,吉林队主场84比87负于山东黄金队,惨遭三连败。山东外援图科一人独砍29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比赛结束后,正当胜利的山东队队员们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看台上球迷的辱骂声和不礼貌的举动引起了图科的愤怒,此时,图科向观众看台冲了过去去,好在几名队友及时将他拦住,并且合力把他拉下看台,避免了一场不必要的混乱。“有人向我吐口水!我当时并不是想去打他,我是想抓住他把他交给安保人员。”在被队友和保安拉下时,图科为自己解释道。事实是,当时少数球迷确实有不冷静的行为,而图科也确实是想找球迷理论而不是打架,所以现场情况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样严重。

  虽然事情是在比赛结束后发生的,但是篮协表示,作为职业球员依然要保持冷静情绪,因此篮协委派山东黄金俱乐部对图科本人进行批评教育。山东黄金

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也是这场风波的受害者之一,但是他还是认为,无需在这件事上继续炒作下去。“的确事出有因。我们一直没有放松过对外援的管理,图科也改正了不少毛病。但是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这件事情发生得有些突然。总之,图科这种行为有些过激,我们回去后会对他进行深入的批评教育的。同时我们也认为,精彩的篮球比赛是球员和球迷共同营造的,希望双方能够互相尊重,营造更为健康的联赛环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