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过节了,要喝品味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11  中国体育报

  过节了,餐桌上少不了酒。众多的品牌和包装让人眼花缭乱,究竟应该怎么喝才对健康有益处,那就应该听听专家的建议了。酒的种类虽有很多,但总的来说只有白酒、啤酒、果酒之分,从健康角度看以红葡萄酒为优,据说法国人少患心脏病即得益于此。因为红葡萄酒中有一种植物色素成分。此种物质以抗氧剂与血小板抑制性的双重“身份”保护血管的弹性与血液畅通,使心脏不致缺血,常饮红葡萄酒患心脏病的几率会降低一半。其实,酒的种类,喝酒的时间与下酒菜对健康来说都有着直接的关系。

  一般来说,晚饭喝点酒应属于最佳时段。每天下午两点以后饮酒较安全。上午胃中分解酒精的酶——酒精脱氢酶浓度低,饮用等量的酒,较下午更易吸收,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升高,对肝、脑等器官造成较大伤害。在吃下酒菜的时候,专家建议应该选择高蛋白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切忌用咸鱼、香肠、腊肉下酒,因为此类熏腊食品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容易与酒精发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与食道黏膜,甚至可诱发癌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