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不吃早饭主要是“年轻群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11  中国体育报

  不吃早饭的危害性已经说的很多了,但是人们并没有太在意这个问题。调查显示,目前不吃早饭的几乎都集中在18岁到30岁这个年龄段。专家说,不吃早饭的习惯很不好,最重要的会造成工作效率低,如果是学生,你的记忆力、思维能力、灵敏性都要差。尤其要特别提出一条,只要长期低血糖,心脏、肝、肾主要内脏先受损害。当低血糖的时候,由于器官的工作需要就先动用蛋白,这样必然会损害内脏器官的功能。我们举个例子,如果不吃早饭去长跑是要出人命的。

  早晨起床,肝脏和肌肉内分别存留一定量的糖分,如果你什么都不吃,这些糖分会转化成能量,以供整个早晨活动之所需。上午11点左右,原本储存的糖分消耗殆尽,你开始觉得疲惫,工作效率下降。为了支撑下去,身体组织不会将“脑筋”动到储存的

脂肪上,反而会消耗你身上的肌肉,以期立即得到精力的补充。长此以往,你的肌肉组织会逐渐消失,将来随便吃什么都容易发胖。应该提醒的是,不吃早饭的年轻群体的肥胖率要增高很多。

  早饭不但要吃而且还要吃好,记得洪昭光教授说过这么一段话:理想的早餐应该是营养均衡的,但是我们早上的时间再紧迫,米饭、馒头、鸡蛋、豆浆,或者是牛奶等必须要有的,如果能够加上蔬果当然更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