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当生活遭遇户外之六功能性面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51  中国体育报

  “刚才看电视,上海下雨啦!冻得主持人说话都直哆嗦,特冷吧?”十一,朋友去采访F1比赛,突如其来的大雨让赛道变得湿滑,比赛结果也充满了变数,而对于采访的记者和助威的观众来说,初秋的大雨则带来了寒意的考验。

  “没问题!咱里面是‘风停’,外面是GTX,绝对专业级的保护。”电话那端是不绝于耳的轰鸣声,朋友的语气中透着自豪。每个初入户外的人都会被服装的功能性所折服,尤其是当防风、保暖、防水透气性能在城市生活中大显身手的时候。

  记得去年冬天,我和好朋友打着一把小花伞,走在大雨滂沱的黄浦江畔,身上都被淋湿了。我的滑雪服不一会儿就干了,而同伴的羽绒服则被雨水浸湿,仿佛能看见里面湿透的羽毛,她异常烦躁地说:“回北京我就把这破羽绒服扔了去!”那时,我连户外着装的三层原则还不知道,但是已经被专业面料的功能性所征服。

  后来,在我的耳濡目染之下,周围的人也逐渐对户外产生了兴趣。终于有一天,我在朋友家做客,一小杯水洒在了厚厚的棉拖鞋上,“咦,这拖鞋真厚啊,水都没湿透。”我随口说了一句。“那是,你那拖鞋是GORE-TEX的嘛!”这时我深信,朋友和我一样,已经对户外“中毒不浅”了。

  玩家者说:功能性是户外面料的重要特点,为服装、背包等户外装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GORE-TEX是防水透气面料中名气最大的,Gore-Tex每平方英寸有几十亿个小孔,小孔比水分子小而比气体大,所以理论上讲可以做到防水透气,冲锋衣裤很多都用这种面料。“风停”其实就是WINDSTOPPER,是很好的防风保暖面料,多被抓绒衣裤、帽子、手套所采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