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谣言 还是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45  青年时报

  有一些人永远处于风口浪尖,无论是罗纳尔多、弗老大,还是罗雪娟,总是不断地有新动向传出。真真假假,虚实难辨。

  孙祥 有此一说:申花拒不放人

  消息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5万欧元+100万欧元先租后买,当埃因霍温俱乐部将一纸传真发到申花俱乐部,期望尽快引进孙祥时,申花断然予以拒绝。除了因为申花队左后卫面临人荒以外,低廉的租借费用也很让申花感觉对方缺乏诚意。昨天,正在海口集训的上海申花正式对外作出了三点声明,同时表示埃因霍温如果真的需要引进孙祥,则需要支付120万欧元!

  申花俱乐部首先作出了三点声明:一、本次埃因霍温俱乐部求购孙祥并非处于最佳时机,2006年孙祥已经获得了一次试训的机会,目前这一阶段并非是他转会的最佳时期;二、申花新07赛季的备战工作,特别是吴金贵早已将孙祥作为球队的一枚重要棋子,如果在这个时候临时放人无疑将对申花造成巨大损失;三、目前荷兰方面开出的先租后买的方式并不是一个我们认为理想的方式,如果对方真有诚意可以考虑直接买进孙祥的方式,申花俱乐部目前只同意直接转会方式,孙祥的身价应该在120万欧元。

  孙祥表示:“对于申花俱乐部的声明,因为自己的球员不便作评价。面对这么好一次机会自己希望去尝试一下,但同时又必须尊重俱乐部意见,我渴望去欧洲豪门踢球去学习去锻炼,作为中国球员在欧洲,为中国足球以后更多的球员出国发展作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希望俱乐部能够考虑一下球员个人的利益。”

  点评:的确,一个大好机会放在面前却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也难怪孙祥满腹委屈。申花有申花的苦衷,但无论是15万欧元租借费太低,抑或只卖不租都显得牵强。唯一的理由只是核心出走后对队伍实力的耗损。这一点,申花应该学习鲁能放手郑智的决心。而对于孙祥,机会只能等待下一此了。

  罗纳尔多

  有此一说:伊蒂哈德2000万求购

  消息来源:西班牙《阿斯报》

  就在卡尔德隆一筹莫展不知对罗纳尔多作何处理之时,西亚球队伊蒂哈德已向伯纳乌发出收购邀请函———愿为外星人开出2000万欧元。

  在这次求购活动中沙特人的做法很不地道,实际上伊蒂哈德俱乐部总经理阿尔·布拉维暗中派出的特使早已与罗纳尔多进行过密谈,如今

皇马高层已经获悉此事。由于罗纳尔多并不在主教练卡佩罗的计划当中,意大利人甚至曾经放言“他走得越早越好”,因此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不仅没有指责沙特人的“挖墙脚”行径,相反,皇马高层巴不得伊蒂哈德尽早“付款提货”。

  罗纳尔多究竟会不会在刚刚步入而立之年后不久便步巴蒂、耶罗、甚至是菲戈等人养老的后尘作别欧陆,答案只有外星人自己说了才算数,不过阿拉伯人开出的条件的确不乏诱惑力。伊蒂哈德明面开出的是2000万转会费,皇马将作何讨价尚属悬案,但这支沙特豪门不缺钱在菲戈的转会中便可见一斑。

  此外,伊蒂哈德单方面承诺罗纳尔多,转会之后,巴西人至少不会减薪。尽管曾在伯纳乌比肩大罗并列六大巨星的菲戈,加盟这支在国内影响力首屈一指的球队,年薪是450万,但从某种意义上讲,葡萄牙人应该懂得面对这样一个事实:无论如何自己的市场价值逊巴西人一筹,也正因为如此,大罗有理由拿到更高的薪水。

  一旦出走西甲成为既定事实,这将成为罗纳尔多与菲戈各自绿茵生命的第三度汇合。此前在巴萨,上述两人合力于1996-1997赛季捧取过三座金杯;接下来共同效力皇马,这对老战友又替伯纳乌接连拿下了西甲冠军杯、洲际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等等。而这就是继菲戈之后,伊蒂哈德向罗纳尔多一掷千金抛出橄榄枝的理由。

  点评:巨星也会老去,也会年迈腿残,也会被人抛弃。皇马向来是一个不养闲人的地方,从当年的毅然甩掉老队长耶罗就能见出他们的冷血。也许对大罗而言,走向沙漠就意味职业生涯真正的荒芜,不会有一家豪门相信“养老院”能维持球星的竞技状态,而卡佩罗也不会作任何的挽留。西去无归途,走不走,大罗真的要想好。

  贾森·基德

  有此一说:不堪妻子虐待

  消息来源:新浪

  昨天,新泽西篮网组织后卫贾森·基德申请同结发10年的妻子尤曼娜离婚。他上诉州高级法院控诉妻子“家庭暴力虐待子女”,控告妻子在10年的婚姻中“极端残忍”。

  据卑尔根县法院提供的记录看,基德向警察抱怨,妻子尤曼娜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对他形成了虐待,并经常用暴力威胁家人,而且无理干涉他和子女间的关系。 记录上写:“被告常极端且没有理由的嫉妒和暴怒,原告同时指控她的情绪稳定性。”

  离婚的文件整理好不到一天,33岁的NBA球星又对妻子产生抱怨,并正在寻求用法律的方式采取措施,对她进行强制抑制情绪的治疗。“贾森·基德很长时间内都受到妻子极端残忍的对待,因此今天决定申请离婚,”基德的律师、莱斯内维奇正式表态,“这是一桩极其私人性的事务,我请求基德和他家人的隐私受到大家的尊重。”

  6年前,基德在菲尼克斯太阳打球时,也因为家庭暴力事件被妻子告上过法庭。 在那场事件中,基德被妻子控诉他在家殴打他,并打骂当时2岁的儿子特雷·贾森。为此,基德在2001年7月被警察逮捕。基德最终服罪,并缴纳了200美元的罚金。

  点评:不堪妻子虐待,乍看这个理由,一定很难相信人高马大的基德还会被老婆欺负。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可一世的穆里尼奥还会在清晨7点,衣冠不整地为犯烟瘾的妻子出门买烟,也不难想象尤曼娜与基德大打出手的场面。

  罗雪娟

  有此一说:缺席世锦赛

  消息来源:腾讯体育

  结束了北京诊治返回浙江后,罗雪娟的身体情况一直备受关注。不过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昨日表示,罗雪娟由于目前正处于身体康复时期,还无法训练,因此她将肯定无法参加3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事实上,在亚运会开赛前,游泳中心主管游泳的副主任尚修堂曾对罗雪娟参加世锦赛充满乐观,因为当时她的身体已经好转,并且训练的恢复情况也很不错。而当时在杭州带罗雪娟训练的的教练朱志根也看好罗罗复出。

  令人想不到的是,2006年11月底,罗雪娟在训练中突然晕倒,随后被送到北京进行诊治。据悉病情比较棘手,一直未能查明病因。在前几天罗雪娟又重新回到杭州进行休养。有内部人士称,罗雪娟在京期间还做了心脏方面的一个小手术,不过没有开刀,只是通过激光进行手术。

  而回到杭州后,罗雪娟这几天一直在休养,并未回到萧山训练基地训练。在几经观察和考虑后,张亚东昨天终于开口承认罗雪娟已经肯定无法参加世锦赛 。他告诉记者:“罗雪娟现在的身体情况并不理想,仍然需要好好休息,还无法进行训练。”

  由于今年的世锦赛是奥运会前游泳项目的最重要赛事,缺席确实是个巨大的损失。目前,罗雪娟还没有正式的主管教练。虽然此前有消息说张亚东将重新带罗雪娟,但遭到后者的否认。

  点评:对于罗罗能不能参加世锦赛,能不能练到2008,是纠缠已久的一个话题。对于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弟子,张亚东在罗罗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心血和感情。但凡后者有一丝继续征战的可能,他绝不愿意放弃。距墨尔本世锦赛还有2个月零8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态:这一周,罗罗回不回国家队将会有个说法。当然,如果缺席世锦赛已成定局,我们依然希望罗罗能出现在北京奥运的赛场。

  弗朗西斯

  有此一说:有意重回

火箭

  消息来源:新浪

  弗朗西斯在尼克斯的日子,恐怕也走到了尽头。由于弗老大依然在为自己的膝盖治疗,因此尼克斯明显已经失去了耐心。

  现在尼克斯正与弗朗西斯讨论买断合同的细节。后者的合同还剩下三年,今年的工资是1500万美元,明年和后年的工资分别是1644万美元和1780万美元。这种大手笔,也只有尼克斯能够做得出来。之前相继买断泰勒和罗斯的高额合同,让人并不怀疑他们将买断弗朗西斯的可能性。

  从

火箭队出走之后,弗朗西斯的表现江河日下,他也一直在公共场合宣称,自己还是一个休斯顿人,依然希望回到火箭队打球。之前火箭队想要招揽弗朗西斯,最大的阻碍就是他高昂的工资,但是如果尼克斯真的买断了弗朗西斯的合同,火箭队完全可以用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将弗朗西斯签来。至于到底怎么操作,就看火箭队的高层怎么出招了。

  弗朗西斯之前也曾经说他,他可能会追随前尼克斯主帅老布朗的脚步,去76人顶替韦伯离开之后留下的空缺。虽然说我们现在很难搞清楚弗朗西斯究竟何去何从,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一旦尼克斯买断他的合同,火箭队肯定又会多一个新的目标。

  点评:弗老大想回火箭,怎么看怎么是个笑话。以火箭目前的人员配置,且不说主力,就连替补都很难轮到弗朗西斯。虽然后者已属于低身价,但火箭从来都不是烧钱的主,绝对不会为了民众的呼声多养一个脾气大爱摆谱的闲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